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找工作了

已有 3786 次阅读 2010-11-3 21:10 |个人分类:若有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到了一年找工作的旺季,身边那些高校读研的同学已经开始行动了,虽然我们研究院这边的学生都稳如泰山除了我这个没继续深造的,不过比起在高校上学的,我还是很不勤劳的,才去了两场很近的招聘会,投出去的简历几乎都石沉大海,只收到两个面试电话。

我另一个读软件专业的女生,为了留在武汉真是马不停蹄,几乎都在武大华科这两边跑,每天都去参加面试笔试,回来时累得瘫软在地,但是到现在,居然也没有拿到OFFER,她并不是不优秀,但是就是没有签到任何一家公司。要去武汉电信这样的大企业没有门路根本不可能,找关系可以去武汉周边的,但是也要花上两到三万的打理费,差不多第一年是白工作了。

我开始也是铁了心想留在武汉,但是慢慢的发现想要留在武汉真的不容易,首先在武汉环保公司不多,其次这边的学生也很多,大家都想留武汉,最后自己根本不突出,没有什么竞争力。所以现在想想出去也许是另外一条出路吧。

今年毕业的一个环工的师姐,前两天找到工作了(在所里项目聘用了几个月),去外地之前请我们吃饭,在桌上师姐的爸爸很感叹的说这个专业选的很不好(当时是师姐爸爸给选的),这个看似热门了很多年的环境工程专业到现在就业还这么的困难。

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在哪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237-380137.html

上一篇:清晰的表达
下一篇:小可爱一岁了
收藏 IP: .*| 热度|

3 金小伟 赵宇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