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anping 小硕 环境专业

博文

没有赶上好时机

已有 2998 次阅读 2010-4-7 13:28 |个人分类:见怪不怪|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深圳回来的火车上遇到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男孩,和他聊天的过程中知道他没有考上研,但是这并不是他的原因,是报考的学校的问题

我问他:你什么专业啊!

通信工程

毕业为什么要考试啊,不是写个毕业论文就完了吗?

我也不知道啊,很多都不考试,我们要考,也要写毕业论文,我们这一级和以前不一样,现在要做个东西出来,还要能够使用!

嗯那的确是要求很高的

你是干什么的呀

读书

研究生?

是啊!

其实我之前也考了,不过没有考好!

你们数学考数几啊

考数二

我们考数一,范围比你们大很多啊,后面的三重积分你们都不考,而且是数学里面最难的,我也是工科怎么你们和我们的要求不一样啊(之前告诉他我也是工科环境工程)

我点头表示赞成,并说:我们还不考概率论

这都不考啊,那你们考几门专业课!

一门

我们考两门

那不是一共有5门了呀,考研不都是四门吗?

是合在一张卷子上的,每门75

你看,我们的复习范围就大了很多,即使一门只考10分,我也要看啊,你们马哲分文理了吗?

这。。。我不知道啊,好像分吧

我们这一次考研就不分了,你看我们理科到了高中就没有怎么学哲学

。。。。。。是啊,那对你来说的确有点吃亏考研

你几月份开始复习的

九月份吧

是的,你们范围那少,当然可以晚点,你考的学校有专业课培训吗?

。。。。。。没有听说过,不是都没有吗?

有的学校有,比如某某学校,我考的那个学校也没有

呵呵,那这样看来,他考不上完全不是他的原因了,只是因为他选了一个难考的学校,这个学校恰好要考数一,恰好要考两门专业课,恰好他们这一次考马哲不分文理了,他不及我们那个时候幸运,没有赶上好时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237-309721.html

上一篇:如果2012是真的
下一篇:童年记忆之独来独往篇
收藏 IP: .*| 热度|

2 高绪仁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