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花儿静静开

已有 3595 次阅读 2010-6-9 21:25 |个人分类:瑞华文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花儿, 美丽的花

太阳忙了一天,终于疲倦地离开了天空,然后月亮出来了。
白天占尽风头的红色花卉如红色的夹竹桃、红色的美人蕉、红色的芭蕉花,在没有日光的夜里黑黢黢的,再也没有蜜蜂和蝴蝶围绕,于是只好在夜风中寂寞地呆着。
黑色的夜晚属于那些开白色花卉的植物。白色的曼陀罗,白色的鸡蛋花,白色的睡莲,它们在夜风中逍遥自得,白色的花在黑色的夜幕中异常明显,于是那些夜晚不想睡觉,喜欢夜晚飞行的鸟,爬行的虫都对那些白色的花异常地亲密。
大自然是公平的,我们于是知道了,不管你是什么颜色的花,你都有机会展示自己,既然你选择了白色,那就在太阳高照,赤日炎炎的的时候睡觉吧,睡个美人觉,养足精神,当天气转凉,气温适宜的时候,从天黑到天亮,十多个小时都是属于你的,好好地与月亮共舞,与星星网聊,与昆虫亲密接触!
花儿静静地开,享受清凉夜风和夜风中的美丽月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333865.html

上一篇: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走进热带植物园
下一篇:知青,请回西双版纳栽一棵树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帆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