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心中有诗画出来

已有 3463 次阅读 2009-8-5 10:31 |个人分类:瑞华绘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诗歌, 绘画

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百花园中,最具美感,最抢眼球的非三角梅莫属。

叶子花,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种藤状小灌木,又名叶子花、毛宝巾,它的花朵很小,又没有香味,按理说很难吸引蜜蜂来为它传花授粉,但为了结果传承子嗣,大量繁衍后代,它有自己特别的“绝招”,将紧贴花瓣的苞片增大,并“染”上红、黄、白、橙红、红白相间等多种艳丽的色彩,使之酷似美丽的花瓣。

为了这个赞扬这个美丽,我在热带酷热之下写生三日,终于得其稿,而钩线染色,三月不知肉味,于是三角梅的形与神被我用一张六尺宣纸尽情地表现了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7545.html

上一篇:我的热带森林,我的花香世界
下一篇:姜花如女爱在心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