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无法无天——无法有天

已有 3029 次阅读 2009-7-1 10:42 |个人分类:瑞华思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法, 无法?

法无天是疯子

无法有天是艺术家

 

学习绘画的时候,老师传递的信息都是法,如何用笔,如何构图,然后如何去画葡萄,那一个又一个圆圆的酸葡萄

而真正成为画家的时候,老师传递的信息如果不过滤,不处理,不删除那些不适合你的部分,你也许就是一个画匠

艺术的“法”只适合进门,老师领进门后,“法”就没有用了,你自己,如果要成为一个艺术家的话,就必须扔掉老师给你的那些条条框框,然后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手,自己的内心去观察这个世界然后思考用什么方式表达。

但是我们的头上必须有天,天是什么呢,一言蔽之,天就是真善美。

也是就是说,我们的作品必须是真实的,善良的,美丽的。脱离了这个条条框框,我们就是疯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1284.html

上一篇:艺术家,真的?假的!
下一篇:何瑞华画展
收藏 IP: .*| 热度|

1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