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自然地活着

已有 2997 次阅读 2009-7-1 09:41 |个人分类:瑞华文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选择自然, 选择生活方式

太阳照例从东方升起又西方落下去

每天

我照例地不停地变换身份:

画家,电脑人,设计师,闲客,博主;

聊天主,茶庄,教师,学生,书客。

一只燕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带着另一只燕子在我办公室后院屋梁上做了一个小屋,双进双出,演绎爱的经典。人说燕子选择的居住地是好风水,我当然认可。

电脑上的QQ头像时不时地晃动,

偶尔一个短信提醒告诉我生活在信息时代,

照例,在八小时内,不停地设计,不同的设计,按照领导的思想,意思去设计

照例,在八小时内,不停地画画,不同的画画,按照自己的思想,意思去画画

 

每天都有不知道的人,不认识的人从中国各个地方打来骚扰电话,打在座机上,打在手机上,内容大同小异,出书,办展览,出国考察。

每天都有认识与不认识的人,见面点头,微笑,擦肩而过或者见面不点头,不微笑,依然擦肩而过

就是这样,我们自然地活着,为社会,也为自己活着

下班了,中饭后,晚饭后,我照例站在画桌边,站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艺术,创造艺术,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安静的人,最快乐的人,最明白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241265.html

上一篇:my thought 人的一半
下一篇:艺术家,真的?假的!
收藏 IP: .*| 热度|

1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