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二十年后再相会 精选

已有 7926 次阅读 2009-7-24 13: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七律, 高中, 聚会, 毕业, 20年

七律·高中毕业20年同窗聚会感赋

2009717~19日,高中毕业20年联谊会,百余同窗欣然重逢,草作七律以志:

繁枝艳日唱新蝉,故地重逢已廿年。

染却园丁双鬓白,换回桃李九洲妍。

追思往事情犹畅,放眼前程意自翩。

岁月沧桑人聚散,天涯勿忘此生缘。


运动场

主教学楼

雕塑

实验大楼
 *  *  *

我们曾满怀年轻的梦幻、洋溢青春的热情,共同度过了人生中那段纯真而美好的时光。千年修得同船渡,同学友谊是珍藏在心中浓烈的情、不舍的缘。

二十年弹指一挥间,青丝去、朱颜改,那些朝夕相处的校园生活依然在目,让人留恋、难以释怀。七月的故乡,热情地召唤着我们。来吧!看一看久违的面容,品一品珍贵的友情,闻一闻故乡恬淡的清风,听一听校园熟悉的蝉鸣,用清澈的江水洗尽风尘,用亲切的乡音慰藉心灵。

经历了人生的风雨,一次握手,我们相约在这美好的时刻。怀着不变的真情,一句祝福,我们从可爱的校园再出发……

 

链接:中学母校“

歌曲“20年后再相会”(词:张枚同、甲丁    曲:谷建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45337.html

上一篇:春城春花开
下一篇:夏日野花
收藏 IP: .*| 热度|

28 李侠 武夷山 杨学祥 廖永岩 郭胜锋 王桂颖 胡良军 郑融 马雷 阎建民 刘进平 邵宇飞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徐建良 刘立 马丽丹 吉宗祥 刘颖彪 迟菲 魏东平 苗元华 陈湘明 王立 small03 yinglu zhaowanfu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