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山风石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玉平 “学习、交流、思考、直言”将博杂进行到底

博文

岁岁春光今又是:马关行 精选

已有 5919 次阅读 2009-6-28 19:33 |个人分类:是那山谷的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七律, 照片, 云南, 马关, 野外纪行

野外纪行(3)(20093~4月,云南)

从河口进入马关县境,云开雨驻,一片大好春光。顺路在木厂一带粗略考察了晚古生代辉绿岩,便驱车直往县城。吃完午饭已是下午近三点,与云南华联勘探公司的几位老朋友进行了联系,商定在马关的行程。

43,由有关人士陪同,前往南捞乡初步考察了华联勘探公司正在进行勘探的一个钨锡矿点(因此,恕不详细介绍)。从露头和钻孔情况看,该点的前景不错。

 
早上出发时,老君山还笼罩在云山雾海之中

时近中午,云开雾散,绿树暖阳

蓝天白云红土梯田

马关有“草果之乡”之美誉,林间地头不时可见草果

*  *  *

七律·阳春游马关中山公园

明珠巧扮南疆秀,一派楼亭马白东。

信步青山邀日月,闲依古木听清风。

琉璃逸彩呈精妙,玉蝶翩跹戏绿红。

岁岁春光今又是,沧桑阅尽慰英雄。

从山上回到宾馆,时间还不晚,就与小何、小谭一同去了城东的中山公园。马关县中山公园位于马关县城所在地马白镇东山,依山而就。原为滇军第九旅十八团一营一连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所建,于2002年春重新修葺竣工。虽然多次来马关,但上一次到此公园是90年代中期,一去十多年,旧貌换新颜。雕梁画廊、溢彩小亭,曲径通幽、翠木参天,游云和风、鸟语花香,西览县城、环顾群山,实乃南疆一处玲珑景致。
















彩亭雕楼画廊,幽木曲径佳联

玉蝶翩跹戏绿红

公园简介

华阶绿树明月

公园大门
 

4日上午,在华联勘探公司作了题为滇东南老君山片麻岩穹隆及其成矿作用年代学研究的报告。该公司近期在都龙深部隐伏矿找寻取得重要成果,不少人员来自云南有色地质局317队(该队曾因都龙超大型锡锌多金属矿床找矿勘探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功勋勘探单位称号),在老君山地区开展了长期的勘探找矿工作。报告以岩浆-变质-成矿年代学为重点,比较系统地介绍了老君山区域地质及成矿研究的进展,提出了对区域成矿规律的一些认识,并与公司众多业务骨干进行了交流。可喜的是,不少认识得到了他们的野外观察和找矿勘探的验证,还与该公司就老君山西区钨锡成矿规律及找矿预测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 * *      笛子合奏“春光协奏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91-240820.html

上一篇:天堂的歌者:送别Michael Jackson
下一篇:[摄影圈·家乡美] 西江千户苗寨
收藏 IP: .*| 热度|

14 杨学祥 郑融 马昌凤 张檀琴 陈绥阳 王安邦 杨远帆 陈中红 马丽丹 刘继顺 迟菲 苗元华 陈湘明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