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nli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nliky

博文

博士论文 致 谢

已有 27887 次阅读 2012-3-27 19:21 |个人分类:个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士, 论文, normal

   题记:今天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写我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虽然写的很多字数,总觉得还不能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写全,谨向帮助我的人道一声感谢!

致 谢

         当我书写到论文最后这部分的时候,意味着我即将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从秀美的运河古城-台儿庄到美丽的江北水城-聊城,再到繁华似锦的首都-北京,我辗转求学已有21年。21年来,虽然陪我一路学习的同学越来越少,但是求学过程中内心的这份感谢越来越重。在这20余载的求学生涯中,最令我难忘的莫属5年的研究生生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想起07年研究生入学,到今天博士论文的完成,仿佛感觉就像是昨日。5年里,虽然不能说自己有多么的成功,但自己还是成长了许多许多。在此,特向在学习、生活中帮助和支持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要感谢的人是我的恩师晏月明教授,我只能用“幸运”二字来表达我和恩师的相遇。5年来,您对我学业的支持,生活的关心,是我今天能顺利完成论文的前提。5年来,您给予了我最好的科研训练,这不仅培养了我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且也一直激励着我前行。5年来,我曾无数次的去您办公室,跟您一起讨论科研问题,您敏锐的科研洞察力,让我深深的折服。这些场景,现在仍是历历在目!5年来,最难忘记的便是跟您对我文章的修改,可以说我每一篇文章的发表,都凝聚了您大量的心血。5年来,您对科研工作执着追求,深深影响了我,您给了我继续从事科研的勇气与决心。您对学生的关心,也将是我以后有机会指导学生的标准。因此晏老师是我第一个要感谢的人,感谢缘分给予我一位这么好的导师,使我从您身上我学到了知识、做人和做事,我很珍惜这五年的学习时光。今年,我就要毕业了,真是有点依依不舍,我会好好努力,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其次我要感谢我另一位指导教师马武军教授,是您给予了出国的机会,我知道从签证办理到我回国,这一过程花费了您大量的时间。澳洲这段时间的学习,是我最难忘记的时光,从生活小事到科学研究,您都是那么的细心,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和支持!马老师深厚的英文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使我受益颇多。是您让我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目标!

       下一位我从内心深处要感谢的老师就是中国农科院叶兴国研究员。叶老师既是我最尊敬的老师,也是我最亲近的朋友。叶老师不仅传授我实验技能,还关心我的生活。就业方面,叶老师给予了我他最大能力的帮助,把我看成是他的学生,特别认真的帮我写推荐信,并且先后给我推荐了多家单位!在此,我向您道一声:“叶老师,谢谢您!”。叶老师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治学的严谨和做人的谦虚。老子曰:“上善若水”。叶老师做人秉承润物细无声的品格,而治学坚持水滴石且穿的韧性,为人为学都是我的楷模。我会永远铭记叶老师对我的帮助!

        我要感谢实验楼608实验室,感谢晏月明教授的这个608实验室大集体,尽管我们这个集体有30余人,但是我们一直是一个温暖、融洽的集体。她给我提供了宽松、舒适的科研环境和无私的帮助,使我踏踏实实的完成了各项实验工作。从我踏入608实验室到参与管理608实验室,我一直都把她看成是我的一个家园,一个快乐的家园!10余年的时间里,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我感谢你为我们大家的付出。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课题组就要搬离你了,但608这个数字,我会记在自己的心里。

        感谢王轲师兄、李珊珊、葛培师妹陪我走过的这段美好时光,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地久天长!我也要感谢我的硕士同学朱西平、郭广芳、韩晓峰、谢震泽对我的帮助与鼓励!感谢608实验室老成员:李小辉博士、高利艳博士、王爱丽博士、裴玉贺、熊祥进、饶俊、祭康敏、张淼怡、董坤、高璇、郑新欣、李文铎、许红亮、李乐、李婧、杨扬、吕胜军、王鹏超、刘沛、高雅、赵亚玲、李群楠、左山、吴晓雪、李洁、李纯、李鑫、valentin同学。感谢王晓征同学对我的宽容和付出,希望你永远幸福!

       感谢我的师弟沈锡喜,因为有了你,我多了一位这么好的朋友,你的心细、谦虚礼让、对知识的孜孜追求,是我学习的榜样!感谢我出国前,你召集实验室的所有人为我的送行,你的《一路顺风》是我听到的最动听的歌曲!在此也感谢回国时,子桐、Sami和你在寒风中等待着我!

       感谢我的师妹陈迪,3年来,在实验室管理、实验和我的生活中你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因为你的陪伴,使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快乐!感谢你每年都记得送我的生日礼物,感谢那次我做实验疲惫不堪时,你递给我的一杯豆浆;最后也感谢这3年中你对我的支持!

      感谢我的师妹于子桐、曹敏同学为我实验做的工作!希望你们的勤奋,会让你们在以后的就业中脱颖而出!Sami Nathan, although I just get a long with you just for one year, I have treated you as my best friend. I will remember the good time you accompanied with me. Thanks for you picking me up at the airport on 17th-Feb-2012 with Xixi, Zitong. I always told you if I had more time, I will go to your dormitory and talk about something except for the experiments with you. Until now, I have not accomplished this promise. I hope I can show you to vist some beautiful places before you leaving China. 感谢马超颖老师在我论文修改上做的工作。

        感谢师弟:吕东文、陈官星、黄胜、杨洪涛、殷广军、朱聪;师妹:姜姗姗、张婷、李文慧在实验过程中提供的帮助。感谢Marwa、高聪、梁小娜、朱建堂、肖乐乐对我生活上的关心。也感谢608实验室的新成员张昭、杨兴露、丰硕、金曼、王姝、曹辉、郝鹏超、张官明、刘婧一、秦亚娟、肖书洋、韩彩霞、安娜、安佳、李梦囡、刘鑫、龚迎亚、戴瑞林、高欢、蔡雅静的陪伴!

        感谢五年中陪伴我的新朋友,因为你们的存在,使我紧张的博士生活增添一份轻松与愉悦。感谢博士生联合会这个大家庭,使我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你们!感谢Murdoch University Rudi Apples夫妇带我欣赏了这么多美丽的澳洲风光;边妙博士和Hollia博士对我生活上的关心。

      特别感谢我的朋友田龙梅同学,对我的鼓励!从你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此也真诚的祝你工作顺利、幸福与快乐永远陪伴着你!

       生命科学学院胡英考副教授、田今朝副院长、王慧老师、万平老师、张艳贞副教授在实验进行和论文的写作过程中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化学系党委书记张润杰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娜老师、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松老师、辅导员李春雨博士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关心,在此向他们表示真诚的谢意。感谢宁夏农科院、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大的老师在转基因方面给予的指导与帮助。

此外,感谢我的舍友顾俊杰同学,三年以来我们相互支持,彼此迁就着对方的作息时间,正是由于这充沛的精力,才有可能去集中精力的完成我们的实验。

       最后,我要由衷的感谢我辛劳的父母,感谢他们在这二十几年里对我养育之恩,正是由于你们对我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学业上的支持,才使我能安心学习和研究,也衷心的感谢我的妹妹对我学业上的支持,我想今天可以完成学业也有你的一份功劳!

     家人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是我学业的支柱,谨以我的博士论文,献给一直以来关爱、呵护我的家人们!

 

 

                                                                                                                         王顺利

                                                 

                                                                                                              2012年3月于首都师范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396-552345.html

上一篇:对本科生、硕士生毕业论文的一点看法
下一篇:关注研究生教育
收藏 IP: 202.204.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