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u1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yu111

博文

科学,数学,中医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1-6-5 20:0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数学, style

今天第一次听说数学不是科学,数学和科学是两个平行的分支。

 

学科怎么划分没有功夫去细究,突然就联想到中医,开始想到中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不是科学,而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调节人的心理从而调节生理的信仰。这种信仰是保障身体健康的信仰。

 

信仰:让人自觉的去行为。法治:用强制的方法去规范和约束人的行为。

 

中医是信仰:从主观上去养生。西医是法治:从客观上去治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6037-452001.html

上一篇:科研经费管理问题最终是人和文化的问题
下一篇:中国的档案制度
收藏 IP: 71.184.234.*| 热度|

1 ddsers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