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起航在七月 精选

已有 4957 次阅读 2016-7-8 17:08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七月的上海,很热闹。很热,所谓七月流火,总让人想意思是很热。

七月其实指的是农历,流火是天上的星。其实是天要凉快了。

因此也出现过某领导的应用错误。而现在的孩子们对农历的概念就更淡了,一般就是公历。

盛夏

上海大学的七月很热闹,尤其是今年,上海中心多次与上海大学关联,成为沪上一景。

七月初,大四的学生毕业,人生新的起点。

大一的学生进入专业学院,有个起航仪式。

上海大学与上海中心(目前上海最高的楼),发起毕业季。

有幸登上了高楼,体会了(李白的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意境。

眺望夜晚的浦江,思绪万千:我来这座城市快十年了,奋斗中。


考核中

学年考核开始了, 时间为2015.7.1-2016.6.30。

盛夏的果实:

我们和研究生发表论文大致如下:

                              SCI文章:IF大于5分的1篇,IF大于2分的1篇。(考核主要看这个)

                              英文传记1篇(发表于Protein & cell

                              科学通报2篇(评论)

                               中文研究论文:1篇。

                              中文综述4篇:转化医学杂志,药物生物技术,生命的化学,生命科学。

                              书一本:当代生命伦理学

申请专利:2项(目前获得申请号)。

参加两次国际会议:中国大连;美国迈阿密。

合作横向课题3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

同时完成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学工作量。

后续情况(下半年目前投稿):

即将发表IF大于5论文1篇;已经接受中文研究论文2篇,综述2篇,综述投稿1篇。

起航

今天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很开心的给我看western blot的结果,终于完成最后结果.

意味着第二篇文章的实验工作基本完成了。他可以新的开始-读博士。

而从毕业典礼到现在,他已经在我的办公室过了几个晚上,为了这最后的结果!

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看到的最认真、刻苦的学生。

实验室2016年新招收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已经连续培训了4天。

这些孩子们真的很好,希望在他们身上!



今天,我们起航,人生就是不断开始新的征程。

记得学生时代猜谜语:扬帆起航,打一地名。当然现在太明显了,上海。

起航,必须扬帆,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想起2003年的非典,非典结束后,第一次在工体Beyond的演唱会。

虽然没有家驹,但Beyond不死,Beyond精神用在。

那个时候,非典刚刚结束不久,其实很多了确实有这种感觉,即使再大的苦难来了:

我们选择坚强!


                                                                            第二天的京华时报

以此来激励自己!

博客历程MILESTONE OF MYBLOG IN SCIENCENET

光辉岁月,无悔这一生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4253.html

即刻出发,不再犹豫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5081.html

文三百,再回首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77086.html

第一篇: 坐看云卷云舒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524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89469.html

上一篇:长大,成长
下一篇: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9 周健 钟炳 李颖业 史晓雷 刘玉仙 王桂颖 shenlu wqhwqh333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