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文三百,再回首 精选

已有 5803 次阅读 2016-5-14 06:53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文三百,科学网博客第三百篇。回首当初的写博文的冲动,也许是个正确的决定。

第一篇

坐看云卷云舒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5241.html

那个时候,正好是自然基金尘埃落定,大家在汇报自己的开心或失落之时。

而我因为在国外做访问学者,放弃了申请,其实也是实力相差太远。

转眼间,今年基金的资格审查阶段已经结束了吧,网上看到的。

匆匆太匆匆。不忘初心,努力就好。

努力认真地活下去。

用心写

其实来到科学网,原因之前说过。以前是旁观,在去年八月份的时候,突然有写的感觉。

因为我想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

我们已经长大,他们已经变老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6976.html

这是第一篇科学网推荐的博文。真是用心在写,写的过程,其实已经有点模糊双眼。

如果再让我写,肯定无法写出,因为情形无法回归。

师生情

他的导师是谁呀!---其实不是个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3205.html

门,其实一直开着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4423.html

最忆是扬州-师恩难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7697.html

 这几篇刚好和导师相关,也是我的真实感受。

很多人有留言,也许在这个网上的人基本有相同的感受。

作为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或许会和自己的导师有点分歧.

但十年,二十年后,当自己成为导师的时候,可能突然明白:

原来很多事情不是年轻时候想的样子。

所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做导师不知老师难。

在路上

期间主要写我自己的科研生活相关的东西,主要涉及科学史,生命伦理。

比如达尔文的相关系列:

进化论的困惑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757522&do=blog&id=975916 

生命科学与伦理等:

英国批准编辑人类胚胎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4094.html

休斯顿一年多的生活:

曾经来过-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7938.html 

童年/故乡及校园生活:

梦回中山河(1)-我的故乡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8546.html

二十四桥明月夜,梧桐依旧笑春风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6004.html

当然还有其他的杂感:

天涯共此时-西湖赏月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3756.html

我为什么拒你的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2975.html

这个好像是我的博客中点击最多的,好像和发文章有关的受关注,估计这里大部分是研究生。

其实只是记录我周围的人或事,成为精品固然可喜。

其他也是认真写作的结晶,包括转载学生的作品,也是经过适当的编辑整理。

当我老的时候,再回首,满满的回忆。

这么长时间,一些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很多鼓励,一些科学网朋友的文章也是必看的。

从科学网及科学网博客获得很多信息或知识,因此总体上来说,是个不错的所在。

到了快知天命的年龄,很多事情学会思考,这个是最大的收获。

做到闲看云起云舒,三省吾身,孜孜以求。

           

下周,参加美国肿瘤学会(AACR)会议(美国,迈阿密)。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当然对于我们来讲,更要看的是别人的工作,学无止境。

PS: 祈祷一下前天熬夜回修(小修)的文章,希望顺利接受。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77086.html

上一篇:美丽郁金香-不会消失的癫狂热
下一篇:来到迈阿密-佛罗里达之行1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8 钟炳 李颖业 黄永义 张忆文 史晓雷 zjzhaokeqin xliangg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