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走在中山东路-南京高校(2)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6-4-1 06:03 |个人分类:周游世界|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南京的路很有文化味,中山东路就是通往中山陵风景区的一条路,从南京的心脏新街口开始。

其实向西也是一条路,不过称为汉中路。汉中路有两个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中医)

南京中医药大学当然是省属重点。南医大到南中医走路10分钟吧

其实不是很了解。曾经去过几次。

主校区比较小,和药大有一拼。

不过新校区应该是很大了。

边上有一附属医院,曾经去过。

一鹤发童颜老中医,给孩子妈妈望闻问切了一番后,开了些药。

上次去南京,据说引进人才力度很大。

东南大学(东南)

东南大学是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有几个校区: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其实我们一般指原来东边的老校区四牌楼校区。

与南京大学一样主体来自,为国立中央大学。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建立了南京工学院(南工)。后南京铁道医学院并入(药科大学边上),我刚工作的时候经常去铁医玩,边上是中大医院。

去过东南只有两三次。

东南的大礼堂很像清华的。环境很美。往中山陵风景去的一大特色就是这。

在江苏的学子能够考上南大或东南,那估计基本是学霸。

当年高考填报志愿,一路向北。第一志愿天津某著名高校。然后居然向上哈工大,想报效祖国国防。不过想到太冷,要是考上也是个挑战。

南京大学(南大)

这个是很有名的了。北京有北大,南京有南大。估计全中国人民都知道。

其实是在汉口路,大家心目中的南大(鼓楼校区),其实离新街口也很近。

在南京的时候经常全家去南大礼堂看电影。

南大的主校区有个著名的历史文化,就是大家在宣传册上看到的老建筑。

南大同样来自国立中央大学,是中央大学是主要继承者。

南大原来在全国非常靠前,北大、科大、南大这个是我们当时心目中的神校,文科是人大。

南大是SCI的发起者,现在大家是爱恨交集。

南大的浦口校区在江北,一直没有想象中的作用。

当时就因为长江大桥修桥,我们听到的玩笑:只要上了校车,不管是否按时到浦口,就算上班了。

估计现在交通好了。现在有个实验动物中心。

对于南大的生科院,一直是敬仰的。那里有很好的老师。

我的硕士生导师就提过:郑集、朱德熙老师。

并且南大生科院办过很好的校办企业。

后来,孩子妈妈在南大获博士学位,对南大更有一番不一样的情感。

南大和南医大一直有一种说不清的关联:合还是不合,这是个问题...

后来接触都不少南大毕业的老师、同事、学生,南大确实是一所很棒的学生。

学生以南大为荣,南大更为她有这么多优秀的学生为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67145.html

上一篇:新的征程-博士生答辩
下一篇:如果现在考博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4 钟炳 史晓雷 蒋永华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