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向左还是向右-专业在哪

已有 2304 次阅读 2016-2-27 16:05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到介绍石墨烯的材料,其实这个东西,我是不懂的。

不过诺贝尔奖得主Professor Andre Geim 说:

I have changed mysubject five times before I got my first tenured position and that helped me tolearn different subjects. ”

(我曾经换了五个方向,最后在这里拿到了职位(tenured position),这样使我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


哎,回想一下自己的经历:

本科:农学。正儿八经插过秧,本科毕业研究的是棉花。

硕士:生物化学-酶学。主要研究凝血酶的提纯与激活。

首次工作:研究工程菌生产苯丙氨酸。算是和生物制药有关系。

博士:微生物学专业-植物病毒。研究水稻矮缩病毒,第一次研究RNA病毒与siRNA.

博士后:活性物质-分离新微生物及其次生代谢物。

再工作:生物能源转化。

再次换方向:肿瘤生物学-非编码RNA的功能。

因此,每次本科生毕业答辩的时候,同学们分到我这个组,都有点担心:要求有点严,各个方向都知道一点。

不过目前,基本就这个方向走下去,这个position要保住!

其实,到底做啥?主要是进入什么样的实验室,跟专业背景、当前形势相关。

JUST DO IT AND BELIEVE YOURSELF.

路漫漫其修远。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9020.html

上一篇:跟着梦想
下一篇:病毒来袭-不仅仅小心蚊子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3 史晓雷 钟炳 赵保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