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母校在扬州-回家(3)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16-1-27 07:26 |个人分类:中山河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校江苏农学院-现扬州大学农学院。

其实在我上研究生时,重新组合为扬州大学后,扬州也就只有扬州大学了。

还是本科毕业10年聚会(2003年)回去过,又有很多年过去,零星看到关于母校的报道。

去年年底,原系主任张宏程老师被选为工程院院士,为母校,实际是苏农骄傲。


开车回(过) 扬州也是第一次。

仪征化纤,匆匆拜见王家叔叔。与前年见到相仿,精神很好,身体不错。姐姐非常客气,居然买了很多扬州的富春包子,因为我们没有在那儿停留吃饭。老家的习惯,一般都得隆重的吃个饭,才算表达心意。

出扬州高速入口,不久见到大学同一宿舍的死党,简单吃饭:家庭幸福,儿子211大学,事业正隆。

驱车扬大,留校的同学很是责备:为何不早通知,多停留。

见过留校的两位同学:一位已成教授,一位亦是校领导。

看了看校园,居然只有短短一刻钟,我们就踏上回家路。

这一天(2016年1月24)最冷的一天,我却回到母校。

自古扬州就是繁华所在,今天交通发达,省内重点高校。

期盼母校更上一层楼!

时间很短,只在主楼看看。


     只有这一张照片。

其实很想去对面看看(原苏农所在地),隐约对面的梧桐树,远远看去依然婆娑。

很想对同学说,我们从苏农过去。

也许缺憾也是美,等我下次来看你。


旧文

最忆是扬州-师恩难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7697.html 

梧桐依旧笑春风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600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52723.html

上一篇:走马观花看南京- 回家(图文版2)
下一篇:重走求学路-扬州/滨海(回家4 图文版)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3 姬扬 李颖业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