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一不小心,参加了一次最好的国际会议!

已有 3097 次阅读 2015-9-18 08:53 |个人分类:周游世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苏州

今天来苏州学习,感谢高老师!

会议:第二届生物医学苏州国际学术会议。

地址: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苏州医工所,SIBET),苏州高科技城,清山会议中心。

时间:18-19日(正式会议)

瞎解释:SIBET:Suzhou, I BET. 苏州,咱打个赌!(我肯定行-苏州医工所;我赌苏州行-科学院的观点,所以在苏州设所)


 

这是开会前的情形。

昨天晚上,我才看到来会议的日程安排,高福院士、杨焕明院士及饶子和院士,还有来自剑桥的专家、台湾国立大学的专家等。立马无限期待,早早来到会场。这是参加会议以来少见的(国际,学术会议,这个名头现在太多)。

其实很迟才知道有这个会议,还是因为上海大学与苏州医工所有合作关系,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有这样的会议。只是想,也是个学习的机会,但报名已经截止,遂写信给医工所老师。医工所高老师非常热情:直接过来听,会议有人关注是好事啊。受了他的鼓励,我真的成行了(这就是一不小心的来历)。9月17日晚,达苏州。9月18日正式开会,918这个中国现代历史上应该铭记的日子,这个时间会议召开,表明我们的科技力量的增强,未尝不是一种铭记!(个人理解,无关主办方)。

参会仅仅一天,19日因故离开,但感觉已经收获满满。

1.出色的组织

无论是志愿者及主办方其余工作人员非常敬业。我早晨醒得早,注意到志愿者6点左右就开始行动了,同学们很辛苦,细节做的也很好。比如外国专家来,会有1-2位专门引导,但也必须签到。

2.国际学术会议名副其实

专家来自美国、英国、香港、台湾地区及大陆地区,印象中有这些。

无论台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教授及中国大陆的杨焕明院士、高福院士及饶子和院士的报告都非常吸引人。我们的学生也被震撼,而他们仅仅是本科生。

高福老师的东西很新,信息量极大,庆幸我还能听懂。饶子和院士的ppt的最后一张震撼到我,只放一张大照片,是饶先生与导师梁栋材。PPT就几个字:恩师梁栋材。

3.细节很感人

合影是在第一个报告结束。也就是中间休息前,此时我们只坐着看看。因为本来就是蹭会的。几位院士首先邀请志愿者一起,志愿者很高兴,毕竟都是一般的研究生,心满意足。这时一个声音很大声说:高福院士请在场所有人参加合影,大家抓紧时间。连说三遍。

我们三个人就这样有了照片。19日晚,电子版照片已经发到手机上了。

第一天报告结束了,我们和高老师(两位高老师)说再见,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的方便。

无意中参加了一次最好的会议。


回来的路上,两位学生很兴奋。不虚此行。

我也何尝不是!

感谢主办方,感谢高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1575.html

上一篇:为伟大的祖国奋斗---纪念中国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成功50周年
下一篇:种下一颗热爱科学研究的种子- 本科生与偶像的一次相遇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