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历时三年,专利授权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19-8-1 23:18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突然发现,博客已经很久没有更新。

忙,可能是个很好的说辞。

也许是我自己逐渐认可:敏于行,讷于言。

说说自己接手实验室后的第一个授权专利申请。

三年前,我们开始注意另外一种非编码RNA-tRF(tRNA-derived fragments),tRNA来源的小RNA。

当时的研究生邵同学做了这个课题,锁定其中一种tRF- tRF-Leu-CAG。

并在毕业之前递交了专利申请(tRF‑Leu‑CAG的新用途) 。

大致一年后,给出的第一次修改意见印象是,其中的一个图不是很清晰,修改。

修改后,又是很长时间。

大致半年-到一年(学校的寒暑假,会耽误信息的及时反馈),网上看到审查意见。

我们先递交了对审查意见的详细说明。

大致两个月后,收到一份纸质修改意见。

后来发现就是原来的审查意见的纸质版,通过官方渠道递给我们。

然后有继续等。

快放暑假了,突然想起还有这么个专利申请。

一查,专利通过了。

整整三年,刚好学生读了个博士(硕士毕业后,考入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攻读博士)。

付出总有回报,感谢大家一直在坚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192088.html

上一篇:烈日灼心的去年夏天
下一篇:毕业研究生最多----知天命这一年 (1)
收藏 IP: 27.115.83.*| 热度|

10 彭真明 武夷山 周健 吴斌 梁庆华 刘钢 宁利中 晏成和 罗春元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