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又到毕业季-明天会更好

已有 3359 次阅读 2018-7-1 01:07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感谢一些博客好友的关心,主要是没有时间或者静不下心写一段文字。

这是个特殊的日子: 6月30日进入到了7月1日,预示着2018年进入了下半年;刚刚阿根廷对以3:4结束了世界杯,一个让阿根廷球迷可以接受的失败。虽然心疼梅西,但阿根廷队确实老迈了,相比于法国队。

半年过去了,回首这六个月,发生很多事情,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家庭。

接近放暑假了,希望自己能够有点空闲,填补一下这段空白。我在这写点东西,主要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过往。

 也很久没有熬夜了, 还是要注意身体,好在是周末,还有世界杯。

 今天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一起将最终的revised (修回)稿件上传,预计在6月30日完成,目前还在忙碌呢。

 这篇文章我们花了很大的气力,也从中又学到了投稿到修改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其实以教训为主)。

 在此也是祝愿文章最终能够接受。

 毕业季

 今年实验室毕业两名研究生。

 研一理论课学习期间,按要求抽时间在实验室熟悉实验技术,阅读当时对她们来说比较难的各杂志文献。

 研一下开始进入课题。

 在读期间多次获奖学金,以发表SCI文章毕业。

 毕业去向:一位攻读博士学位;一位进入大型企业(应该顺利获得上海户籍)。

 从三年前来到实验室,可以看得出她们对未来的惶恐和不安,到自信满满的毕业,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这就是成长。

 祝福我们的学生。

 下一季

 年前就准备投稿文章,为下一个毕业季的研究生早在筹划。

 大致在四月初到五月这个时间投稿。目前已经有3篇SCI文章有审稿意见:major revise;minor revise。

 应该是不错的消息。

 所以,下个月重点是回修文章,不能有闪失!

 目前有3篇文章在under review,希望能有好的回报。

 而我的下一季,为基金早做准备:

 昨天一位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早做准备,多修改。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三思而后行,才能行稳致远。

 本命年也快过半,在科研的道路是已经算老人。

 虽然梅雨季,阴雨连绵,我依然相信:明天会更好。

 (完成与凌晨1点)

 补记:回去的时候,已经凌晨3:30. 不久,C罗的葡萄牙1:2落败。

 一个晚上,见证两个巨星离开他们的战场,球场需要带头大哥,更需要团队。

 其实,很多事情也是,需要领头的人,更需要一起奋斗的团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121653.html

上一篇:累了就睡觉,醒来就微笑-写在2017的最后一天
下一篇:烈日灼心的去年夏天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