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走过猴年马月-科研篇 精选

已有 8272 次阅读 2017-1-26 06:05 |个人分类:科研历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罗振宇罗胖年底有个节目-时间的朋友。时间能不能成为朋友不知道,但是它见证了你和我。

我也希望每年能坚持在年底写个自己的总结,坚持20年,估计不到20年我就退休了,虽然目前延长退休时间。

按习惯目前还是猴年,今年过了个猴年马月,所以按传统的习惯,现在总结还是特实在,特彻底的事情。

课题研讨与汇报

目前与研究生已经形成习惯,每周各自老师与学生有一次小的组会,一次全体研究生的LAB MEETING。

组会的质量在提高:课题表达的逻辑,探讨的深度,以及英语的表达较以往有大提高。

年底有年终的汇报,每个人在15-20分钟。当然最终的汇报,我也是有总结。

组会和年终报告,都有同学开始全英文做报告,因为必须这样,才能与别人交流。

身教重于言教,老师重视了,学生才能更重视。

去年,我们开始运行第一年,今年12月27日,效果更好。

 

              (2016年12月27日晚7时)

每一次都有现场的录像,见证大家的成长,也许多年以后,是很好的怀恋。

发表文章

其实主要是2015年底或2016年初的投稿:

1.Zhang B**, et al . Tanshinones suppress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throughupregulating miR-137. 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 2016, 48(8):768-70

共同第一,研究生在一年前毕业,工作的延续。关于她的工作,参考博文,尽在不言中:

(第一篇SCI文章诞生记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4972.html

就这样走进科研领域-我的大学报告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7425.html)

2.Shao, Y**.et al. Direct repression of theoncogene CDK4 by the tumor suppressor miR-486-5p in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Oncotarget,2016, 7(23):34011-21.

自此篇开始,基本通讯作者,发表文章,我的研究生在前面。

3.Ma Z , et al.

Dr.Wu LienTeh, plague fighter and father of the Chinese public =healthsystem. Protein Cell. 2016Jan 29. [Epub ahead of print ]

这个是关于科学家、科学史方面的体会,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伍连德。

4.Li Y** , et al.MiR-146a-5pinhibits cell proliferation and cell cycle progression in NSCLC cell lines bytargeting CCND1 and CCND2. Oncotarget. 2016 Aug 3. doi:10.18632/oncotarget.11040.

挂名文章,共同通讯。在课题设计,投稿和文章的修改中有贡献。

投稿文章

1.Xiaomin Liu,.Epidermal growthfactor receptor (EGFR) in the era of precisionmedicine of lung cancer. Oncotarget(accepted)

综述,接受,修改稿进行中。

2.Li Yanli, et al. MicroRNA-34a  suppresses EGFR in non-small-cell lungcarcinoma in viviro and invivo. Oncogensis ( Revising ) .

第一轮修回,等待中。将近一个月了,希望有好的结果。

3.C Liang, et al.MicroRNA-18a-5p functions as an oncogene by directly targeting IRF2 inlung cancer. Cell Death & Disease(inrevising)

审稿人一共提出17个问题,修改中。

4. Yang Shao, et al.tRF-Leu-CAG, a new kind of diagnostic marker andtumor driver of tRNA-derived RNA fragments (tRFs) in lung cancer.(submitted )

学术会议

1.参加在迈阿密举办的肿瘤方面的研讨会,首次参加AACR(美国肿瘤协会)在美国办的会议。

来到迈阿密-佛罗里达之行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77870.html

2.在浙江理工举办的长三角研究生论坛,我们的研究生获得演讲一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论文奖。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bio.shu.edu.cn/Default.aspx?tabid=12357&ctl=Detail&mid=21185&Id=174758&SkinSrc=[L]Skins/1fen/1fen

3.参加了中国生化与药物杂志主办的精准医学会议:

聆听大家,不忘初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020211.html

心路历程

2016年学校的改革力度加大:科研用房开设收费;博士招生制度改革。

这两项制度带来的结果是:每年我得考虑充足的经费;2017年,我可以招博士生了,虽然我还是个副教授,希望能招生到满意的学生。

今年是自己完全独立带领研究生向前走的开始之年,虽然这个独立有点晚。

我的研究生同学、师弟,有的N年前就是教授,博导。

不过只要不断努力,无愧我心就行了。

另外,看到研究生的昂扬斗志,非常开心,一如我当年考研的情形。

今年要毕业的同学都准备考博士,包括我自己的一位研究生。

我一直认为,在年轻的时候,应该尽早读好学位,岁月不饶人。

希望

希望明年能够在项目申请上有突破,这样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虽然屡败,但依然在屡战,哈哈!

希望同学们考博士成功。

希望女儿好好努力,明年申请大学啦!

希望在她在Mayo Clinic(梅奥临床医学,美国,明尼苏达)这一年顺利,开心。

致谢

感谢女儿,她是我重新振作起来的动力。

感谢李艳利博士,一起慢慢变老的人。

感谢清华大学林欣教授,哈佛大学潘登博士指导和建议。

感谢师弟李宏涛博士,师姐王芳博士,师弟周明海博士的帮助。

感谢上海大学钱光人教授,苏州医工所高山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王旻教授,李谦博士,上海胸科医院孙强玲博士,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陆博士,上海肿瘤医院杨恭博士以及其他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农历的鸡年即将到来,雄鸡一唱天下白,总结一下,给自己信心和勇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1029915.html

上一篇:给远方的女儿-新年的祝福
下一篇:故乡的呼唤-一日近一千公里的奔波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1 钟炳 彭真明 强涛 马兆武 李竞 罗汉江 彭传明 xlsd biofans aliala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