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太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itesun 大学教师的那点事。

博文

理想1:建立科学网基金/Help版

已有 3500 次阅读 2009-10-28 19:10 |个人分类:有思有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基金, 科学网, 帮助, 捐助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初涉科研的青年学者走好科研之路,我建议科学网可以设立一个“科学网基金”或Help版,当遇到tu博士这样的事时,能为他女儿捐点钱,遇到一些读博同学无基本的生活费时可以支助点。具体做法可由科学网编辑负责人等牵头实施。以下是我的一些基本鼓励性想法:
   1.热爱科学网的有心捐助的教授们,想必1年拿出几百或一两千没什么问题;
   2.有较多科研经费的,可以捐助支持博士生或青年教师开一次会议或出一次版面费;
   3.捐钱难得话,捐物业可以,例如可以捐助一些旧的实验仪器,如ARM卡发板,交换机,笔记本等;
   4.捐机会,帮助一些无良好科研环境的年青,去到贵所、室进行短期学习;
   5.捐思想,可以建立专家对学生的一一关系,帮助一些在课题中遇到问题的博士等找到合适的突破口;
   6.捐苦力捐技术,例如帮助修电脑,改论文,搭建实验环境等等。

   我想可以成立一个捐助或基金版:希望捐助的人列出自己捐物捐钱的清单,而希望得到捐助的人可以提出自己需求。而遇到较大且需捐助的事情,可由科学网相关负责人代劳组织。

   广告语:几年前我曾幻想成立“白太阳科学基金”,实在无力办起来,科学网是个人才济济,科学家多多,且与科学关系十分密切的地方,这里到处有需要科学捐助的青年学者,而且也有大量有一定捐助能力的学者,有办起来,办好的可能。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我目前能捐助的有:
   1.维护普通个人计算机软硬件,善于解决一些疑难问题;
   2.安装和配置Linux,Windows Server一些常用服务,例如做个Web服务器,代理服务器,搭建一个分布式的Map/Reduce环境等等;
   3.为合理和有效处理计算机病毒提供良好建议,并能手工处理一些病毒;
   4.愿意花时间寻找一些关键软件、论文、资源等等。
  
   我希望一周最多提供一天时间的捐助,且有价值认可感,这里指的不是用钱衡量,而想真真帮助需要获得帮助且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的人。如您的课题中需安装Linux服务器下的一些软件且遇到困难,我愿意出力尝试解决,若在您发论文时,能提到我帮助,那更是荣幸。

   如需上述帮助,可留言,协商时间。

   提醒:我不是时间多的没地方打发,而是希望能为科学多做点实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829-265734.html

上一篇:梦想1:tu博士复活
下一篇:“五加二”、“八加六”、“白加黑”
收藏 IP: .*| 热度|

4 赵星 薛长国 苗元华 饶海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