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gu

博文

香港中文大学(代”物理系介绍“序)

已有 13858 次阅读 2011-3-21 15:29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香港, 中大, 物理系, 中文大学

注:若干年前,曾受命为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作一介绍性文章,以期能在《物理》上能为中大物理系做些介绍。然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没能完稿,留下一序,自己把玩。

一、香港中文大学(代序)

香港是东方之珠,世界名都,有悠悠香江,璀璨离岛,天坛大佛乃购物天堂,国际之金融中心;中大是大学山城,中华名校,有池畔留鸟,遍野杜鹃,烽火台连成才沃壤,文明传承与发展之圣地。

中大校园依山傍海,总占地约134公顷。校内山明水秀、鸟语花香,自然环境恬然幽静;立于繁华都市之侧,一如世外桃园(见图1)。

中文大学实行书院制,现有崇基、新亚、联合、逸夫四大书院,下属七个学院(包括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61个系。各学院均设有本科和研究生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大学现共有1133名正式教员,9746名本科生和8819名研究生。

中大以“博文约礼”为校训。所谓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论语》),博文在乎求知,约礼意通明德,所以中大以全面培养各领域德智兼备的人才为自己的使命,精进日新,至今腾飞四十余载,从原来的一片荒山,发展成如今拥有近百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培养了数十万人才的一所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中文大学物理系正是坐落在这个美丽、充满生机的校园的中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184-424807.html

上一篇:学术八卦:我的第三篇引用超过100次的文章
下一篇:感受自然——沙田至大埔单车道
收藏 IP: 137.189.40.*| 热度|

1 李振乾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