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weiigg

博文

在法国签美国B1/B2类签证

已有 11465 次阅读 2011-10-13 06: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签证, 法国

今天刚拿到去美国开会的签证,所以写一下材料准备和面签经历,免得忘记。希望那些在法国的中国学生想去美国开会的可以搜到这个日志。

1)去http://www.usvisa-france.com/visa-web/index.jsp预约巴黎的美国使馆面签时间。费用14欧。我是选择的早上最早的,是早上8:30。打印保存。

2)在网上填写DS-160表格 https://ceac.state.gov/genniv/。之前网上说的其他表格已经作废了,这个是最新的。 我是去开会,所以是B1/B2类签证。会要你上传照片,并且会自动check。我的照片不符合要求的5cm*5cm标准,不过也check通过了。这个表格超长,要花很多时间,要记住网上给你的一段字符串,这样如果你没写完,还可以保存下次继续填写。最后还会问你是不是恐怖分子之类的脑残问题,blablabla。。。最好填完,会有个电子版本,打印保存好。

3)去la post交签证费,即办理mandat-compt,账户是CCP#2006 L,名字是Ambassade Des

états-Unis。不同类型签证价格不同,我是112欧。注意保存存根,签证用。买一个Chronopost信封, 20多欧,上面写好自己的地址,签证要交的。护照会用这个信封寄回来。

4)虽然要求还要带5cm*5cm的照片,可是最后也没用。应该是用了我网上填表上传的照片。所以如果你填DS-160表已经上传好照片了,就不用再带照片了。

5)大概要带的材料有:预约单,DS-160表格填写后的确认单(上面有条形码),护照和长居,邀请信,银行账单(我还带了大使馆的奖学金证明),邮局的回执存根,Chronopost信封。


当天:

巴黎的美国使馆在协和广场旁边,结果门卫说禁止带笔记本电脑进去,也不给地方寄存。问了旁边一个会说英语的法国警察,结果回答是:这个时间,估计很难找到寄存的地方。当时崩溃。。。。估计是我人品爆发,找了附近的酒店,邮局,酒吧,都不给寄存,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咖啡吧,花5欧寄存了下。把预约单和护照在使馆门口给门卫看下,给了个说明单子,进去。再安检,工作人员会把手机,u盘之类寄存,出来再取。进去先取号,选非移民签证就ok了。我是8:30进去的,里面就n多人了。取号单上有说明,要先交哪些材料。交了材料,取了指纹,就等着下次再叫号了。


看见别人在面签,还是有点小紧张。毕竟在国内很多学生想去美国,被拒签的太多了,伤不起啊。期间还看到居然还有一个人去面签,跟着签证官举手发誓滴,汗。。。估计是入美国国籍的。还看到一个貌似阿拉伯人的签证官,脸长的跟你欠他钱一样。阿人没啥好鸟。。。


大概半小时后又叫到我。一个30来岁的美国眼镜男,短短的头发和胡须,金黄色,看着特精神。很有礼貌,先说让我久等了。咱也很大方,表示理解。又取了我的右手中指指纹(刚才没取到?)。然后开始干正事儿----问问题。先是问去哪里啊,干嘛之类的。像正常朋友聊天,语气很轻松。我说去旧金山开地球物理年会。他眼睛一亮(莫非是他故乡不成。。。)。然后问我学啥的,地震?我说研究sea leve change.丫居然没理解,开始跟我比划,问我是怎么个change。再就问在法国多久了,会不会法语。我说了不会,居然还是用法语跟我说了几句。之后要了邀请函看下,又看了奖学金证明和银行账单。然后开始祝贺了,当时就很爽快的答应给我一年的签证。护照会寄给我。面试期间,他还会不时在键盘上输入一些信息。


总之,遇到的签证官很nice,也很职业。一边有说有笑,轻松聊天,一边注意看下你的眼神。还好咱也没啥心虚的,轻松过关!


美国人的效率比法国政府的这帮懒货们高得太多。我10月11号早上去面签,下午飞回toulouse。12号上午就收到护照了。这效率,法国佬们,没有惭愧到想死的心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986-496200.html

上一篇:Linux环境下Lapack软件包的编译和使用
收藏 IP: 82.247.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