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马悠悠野兴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mayouyou

博文

诗的国度

已有 4613 次阅读 2010-8-8 10:29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行为诗歌, 平平挖挖平平挖

诗的国度

我们中国是诗的国度,这一点实难否认。这不仅表现在诗歌流传之久,散播之广,诗人之多,读者之众,更体现在诗已渗透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的劳作及各项活动都是以诗的方式在浪漫地进行。即以我们熟悉的城市建设而言,今天铺设上水管道,明天铺设下水管道,这月铺设高压电缆,下月铺设通信电缆,这家铺设煤气管道,那家铺设暖气管道......道路挖了填,填了挖,永无宁日。记得早有一位漫画家注意到了,曾作漫画题云“平平挖挖平平挖”。这样的行为诗歌一直在续写:挖挖平平挖挖平,......你看,多么和谐的诗句!随心所欲,不假修饰。这的确造成了跌宕起伏的艺术效果,行人一“咏”(行)三叹。我早曾萌生一念:把这诗情画意编段相声,歌颂一番。但一则懒,二则未创作过,三则这场面人们司空见惯,恐不以为奇,也就作罢了。

今年我又发现这种行为诗歌上了新台阶,有了新突破。(以下略去,因原写猪坚强事,今这位英雄已淡出人们视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695-350992.html

上一篇:画人容易画鬼难?(旧作)
下一篇:七月七日二首
收藏 IP: .*| 热度|

5 卫军英 马昌凤 钟炳 陈湘明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