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马悠悠野兴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mayouyou

博文

游画家村林州高家台

已有 818 次阅读 2023-10-15 16:12 |个人分类:旅游图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十日下午四时许,从天脊山出来,原计划赶到平顺的穽底村住宿,七年前去过这里,风景很好。经神龙湾挂壁公路时,车小堵了一阵。有些纳闷儿,分明是双向两车道,即使车流量大,无非影响车速,不应堵塞难动。后来经过邻近挂壁末端时发现,为加固悬伸的顶部,在道路外沿原防撞墩内侧铸起宽厚的水泥立柱,大大收窄了路面,形成瓶颈。到得穽底,在一直留有美感的湖光山色处一看,顿时心头一堵:祥云湖畔已起数幢造型单调的高楼,遮挡对面的山峰,随离开,去往原计划的此行最后一站十公里外的画家村高家台。这里恰逢全国很多美术院校的学生来此写生,人数逾千,客栈爆满,后找到离村甚远一家客栈住下。次日返高家台,看石房山居,写生的学生也为山村风光增加一道新元素。之后,沿一未知其名的道路漫步上山随兴漫游,不知不觉中来到东垴坪行政村属的一小自然村,村中共有两人,一老叟,一老妪,分属两户,旁一打谷场,真是天造地设,奇特无比。其面积中等,天然石台,平整光滑,三面临悬崖,一面通道路。沿途,山体崩落的碎石,山道铺设的块石,多有规整的若浮雕状纹路图案,有若网格,有若水纹,有若龟背,有若甲骨文字,引人入胜。午饭后圆满结束行程,驱车返回郑州。


以上图片,穽底神龙湾挂壁公路

以下第一张图片为此次拍的穽底祥云湖,第二三四五为七年前拍的祥云湖。当地决策者为一时之利允许开发商在此建楼,真穽底见识!

IMG_20231010_173719.jpg

以下高家台


以下东垴坪

天然打谷场

随拍

随处可见的石头,纹路奇特,妙趣天成

IMG_20231011_190400副.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695-1405993.html

上一篇:游山西长治天脊山
下一篇:七律 郑州法云寺银杏
收藏 IP: 122.206.189.*| 热度|

3 尤明庆 王从彦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