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马悠悠野兴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mayouyou

博文

游海南昌江棋子湾

已有 2687 次阅读 2022-3-31 22:53 |个人分类:旅游图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3月5日与朋友老张一起两家四口由老张开车自海花岛出发去棋子湾游。棋子湾位于海南昌江县北部沿海,s形海湾分为大角中角小角,沙滩岸石,景色绝佳。没太开发,原始味浓,有游客,但不满不患。事先看网上介绍,有“鉴真坐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有“望郎滩”,“观音石”,“帆船石”等等天然景点二十余处。其实大可不必按图索骥,逐一查对,只管沿着曲折海岸,沙滩间漫步,岸石上跳舞,远近高低,慢赏细琢。各凭想象,自是妙趣横生,令人陶醉。进入海滩,不知不觉间,已然忘情,似入幻境,每片石滩,乍一看觉得像些什么,细看来又什么也不像,视线移开再移回时,还是觉得像些什么。于是就会忍不住再三琢磨,局部看,仔细看,整体看,粗略看,终究是美景不欺人眼,而视感也不负物华,各种场景向想象中纷至沓来。动物之躯,人物之形,狼奔豚突,横躺竖卧;有名山大川之沙盘萎缩,有仙人作法之撒豆成兵;有雕石琢玉之作坊,有考古发掘之现场;有已遗弃之器物,有半成品之构件。似与不似之间,任由想象力驰骋。

        此日天朗气清,亦且自由行,时间充裕,先游大角,次游中角,很是尽兴。大角特点,沙滩白净细软,岸石巉岩崚嶒。有登高处,远眺俯瞰,海水远处靛蓝,近岸缤纷。中角沙石相间,石多形态怪异,奇特象形,步移景异,引人入胜。小角没去网上看网友所发照片,觉非我兴趣所在。文字毕竟苍白,以下上传照片。


(这是大角的白沙滩,沙子白净细软)


(岸石巉岩崚嶒,海水靛蓝)


(滩石略有怪异,或有象形,海水多彩)


(这三张图,第一张右边之石若人头侧面像,第二张左侧若巨人之掌;右则若双足赤脚并立;第三张水中之礁若灵龟逐鳄。)


IMG_20220305_111847.jpg

(左上是卧佛真身?----或云不似,当凭感觉)


(笔架石。已有共识。)


(中图有什么?铁爪,龟首,蛙眼?寻或可见)


(这一组多有类似,乃登高鸟瞰,海水湛蓝深碧,色彩缤纷,岸石斑驳错落,光怪陆离,为大角景中之精,体力所限,游人来者稀,故此景见者少)


        午饭后驱车去中角。老张开车劳顿,凉亭休息,两位女士体力大减,水边坐享阳光海风。我则无时间限制之虞,忘情沿曲折海岸走去。


(看,这里石头是另种风格。因这里海岸平缓,石头被海水浸蚀冲刷,雕琢打磨,显得光滑有型,颇似人为加工。)


(南极企鹅热死到这里了吗?)


IMG_20220305_140311.jpg

(卧榻之旁,俩老媪躬身侍立。在这里穿这么厚,不热啊?)


(这是什么工程构件的半成品?)


IMG_20220305_140533.jpg

(沙场鏖兵罢,尸骨满荒丘。横躺竖卧,血迹斑斑。不能想成美好的吗?----本自一片狼藉,亦且有警示,艺术也刻画战争的残酷。)


(石斧石碓,古城垣遗址?文物发掘现场?未完工艺术雕刻?出土文物?----考古学家定夺吧。)


(看那局部,建筑工匠砌石为壁,严丝合缝!)


(俨然就是一机械构件。但,是什么呢?)


IMG_20220305_141706.jpg

(动物园?似有骆驼)


IMG_20220305_141904.jpg

(严阵以待!)


IMG_20220305_141919.jpg

(狼奔豚突,抑或仰天齐啸。)


(石雕厂?)


(看那局部,俨然要雕琢成一件精美作品。)


(废弃的城垣,失落的文明?)


(玉雕作坊?)


IMG_20220305_205718.jpg

(华岳的玉女洗头盆,太行的挂壁公路)


(这么庞杂,各骋想象吧!)


(接近情侣石了,仙人掌满地,无处下脚。)


(情侣石。多上几张,一则来此不易,二则小角之精华。)


IMG_20220305_143705.jpg

(看左边那石,想象不到吧?换了个位置和角度,俩情人已被“割头换项”,身首异处了!唉!挺好的魔术被我揭秘了,不过,在这里是不是更具魅力了呢?)


(五彩池)


IMG_20220305_212118.jpg

(猪臀肉砍开了----不卖哦!)


IMG_20220305_212608.jpg

(魂兮归来)


IMG_20220305_211428.jpg

(领海基点(为测算领海宽度的起算线。基线内向陆地一侧的水域称为内水,向海的一侧依次是领海、毗邻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等管辖海域。))


(最后再上几张图,或有重复,但不觉百看不厌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695-1331930.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南岗村小住,燕子洞一游
收藏 IP: 122.206.189.*| 热度|

5 杨正瓴 李学宽 信忠保 刘秀梅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