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王立的)科学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ni 王立不懂科学,特为学习科学而来

博文

奥巴马,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啦

已有 7851 次阅读 2009-9-17 02: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奥巴马, 妈妈, 贸易, 喊你回家吃饭

奥巴马,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啦

据悉:北京时间912白宫宣布,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总裁(更多的人习惯把它说成“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决定,对从中国进口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限制关税,第一年将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加征35%关税,次年加征30%,三年加征25%。此举对中国橡胶业的影响和危害之巨不言自明,这里我无须再多说了。单就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而言,竟能做出如此愚蠢之极的举动,实在令人费解。毛主席曾经说张伯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现在不得说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过去有智者说白马非马,其实奥巴马也非马,当然更非白马啦。那么,既非白马亦非马,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会砸在哪能里呢?

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会砸在哪能里呢?当然会砸在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的轮胎上。众所周知,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是一个轮胎上的联邦体,离开了轮胎,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寸步难行。傻小子敢拿轮胎开涮,意味着中国轮胎将失去美国市场,美国则有2.5万与此相关的从业人员将要失业,算上上下游企业员工,如轮胎销售、仓储、运输、装卸等业者,将有近10万人的饭碗要砸了。所以我说,奥巴马一搬起轮胎砸马脚,10万美国佬的饭碗要砸了。

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会砸在哪能里呢?当然会砸在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的大门上。据说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表示,美对中国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违背承诺、违背规则、违背事实,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国内产业的正当利益,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美方的这一举动,显示出美国再次祭起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的意图。中国有句古语说得好“来而不往非礼也”,你对人家不友好,人家还敢对你友好吗?你先对人关大门,别人当然也会对你城门。奥巴马搬起轮胎砸开了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的大门,就意味着别国对你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实行世界贸易保护主义反制的时刻来到了,本来就脆弱得不堪一击的美利坚经济,岂不是在他人制裁之下更要雪上加霜了?如此这般,影响就业何止10万?所以我说,奥巴马一搬起轮胎砸马脚,百万美国佬的饭碗就要砸了。

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会砸在哪能里呢?当然是砸在道义上。就连布里颠前首相捅你·不赖儿这号半生不熟的西瓜蛋都知道:世界各方都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各方也该一起走出困境,通力合作找出应对之策,采取合作的政策,这样人们也更有信心我们能解决这一问题。可奥巴马这小马哥就是不明事理。其实上,正是为了破除贸易壁垒,寻求经济复苏的良方,在还不到一年前的20081115,包括美国、日本、欧盟等二十国集团承诺不会施行保护主义措施,共同声明墨迹犹在,奥巴马这小马哥就把承诺抛在九霄云外了。既然你奥巴马不讲道义,那么,“多行不义必自毙”,奥巴马“自作孳”,美利坚经济就只能是“不可活”了。试想,你美利坚政治经济联邦体现在最缺的是钱,金砖四国最富裕的外汇,如果连续减持你国债三年,岂不是让给你美利坚来个釜底抽薪?如此这般,影响就业何百万?所以我说,奥巴马一搬起轮胎砸马脚,千万美国佬的饭碗就要砸了。

奥巴马搬起轮胎砸马脚,会砸在哪能里呢?当然会砸在选票上。奥巴马此举并无经济上的好处,不过就是为了迎合部分“票民”,以便为自己捞下丰厚的政治本金?可是,如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奥巴马此举引发贸易大战,美国将何以招架?如此这般,票民还会为你赞助选票吗?所以我说,奥巴马一搬起轮胎砸马脚,千万美国佬就要生气了,谁还会为你献上可爱的选票呢?

呵呵,不说了。唉,对了:奥巴马,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172-256051.html

上一篇:教师首先应当是忠实的受教育者
下一篇:德国人自毁长城第二墙
收藏 IP: .*| 热度|

40 李侠 武夷山 杨学祥 鲍得海 吕海涛 艾云灿 梁进 王扬渝 刘进平 苏余 孙学军 钟炳 杨秀海 毛克彪 吉宗祥 熊李虎 黎明和 徐会会 魏东平 柳东阳 张哲 陈湘明 邢进 茹颖 马光文 侯成亚 李泳 王欢 任甫 刘华鼐 谢卫军 丁阳 侯振宇 pkuzeal ahah dorothy2004 pekingking qsjy fendyfish yadu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