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c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c88

博文

喜迎2015

已有 2268 次阅读 2015-1-1 23:0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致博友:

   时间飞逝!自创建本博客平台以来,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发布了一段时间后,一度中断了更新。在此,深表歉意:歉意自己没有恒心,歉意没有提供作为博客平台的基本作用。

   创建该平台的目的,主要是想尽个人绵薄之力,科普中医,宣传中医,让大众知晓中医,远离疾苦,多些幸福,多些快乐。

   小时候,父母亲、祖父母都反复唠叨我,以后一定努力学好中医,学好中医这个简便验廉的中华瑰宝。经历近16年的岁月磨砺,从中医学本科、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硕士、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的中医药学习之苦读,在各级领导和朋友的关心与厚爱下,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尽心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那就是努力学好中医,做好中医临床实践。

    从2015年1月1日起,我将每周五坐门诊一天,专业是:中西医结合内科。主要治疗风湿病、痤疮、失眠、头痛、便秘等中医内科杂症,月经不调、痛经、乳房肿块、子宫肿瘤等中医妇科疾病的治疗。内科杂症是我自己博士的主攻方向;中医妇科是受家庭的影响,家父世代业医,主要从事的就是中医妇科,这里的特色与优势,从小就深有体会,这是我家里的瑰宝。

    与此同时,坚持临床与理论相结合,门诊之余,坚持中医科普的撰写和鼻咽癌、大肠癌的中医药康复治疗的基础研究。目前已主持了一项省级重点课题,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两项省级课题和两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

   2015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尽自己的力量,记录自己临证诊病的工作记录,尽量科普化、大众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0580-855737.html

上一篇:充实的2014
下一篇:你对月经不调的自我知识知多少?(1)
收藏 IP: 115.231.228.*| 热度|

1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