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c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c88

博文

害怕“吃”

已有 2695 次阅读 2011-8-8 23:0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食品安全, 凡人

   要问你最害怕什么?
   我估摸着你会回答:害怕鬼、害怕被人陷害、害怕没钱的日子怎么过、害怕没人疼没人爱、害怕生活的无奈........
   这些我想我是凡人,不可能不害怕。可如今,我害怕的不止这些,我最害怕的是“吃”。今天的CCTV-2播放的“食品安全在行动”,不能不让人毛骨悚然。我们现在到底生活在什么样的生活中?现代化创造了很多“精”:糖精、醋精、香精、瘦肉精、色精.......最恐怖的是“人精”。
   人,太厉害了,真是成“精”了。食品安全事件在祖国大地遍地开花:潲水油、苏丹红、牛肉膏、瘦肉精、染色馒头、硫磺姜、回炉面包、绝育黄瓜、爆炸西瓜、染色花椒、毒血旺、毒豆芽、死鸡死鸭、腊鸡腊肉、超级大米、假葡萄酒、假奶粉、黑作坊.................凡事跟“吃”有关的,能吃到人肚子里去的,没有一样是不令人担忧的。
   最近段时间在外面狂吃,越来越觉得胃承受不了了。自从08年被潲水油侵袭后,我现在只要一吃到是潲水油炒的菜,舌头立即会起来反抗,于是我的食欲就是大减。但我是人,我是社会的部分,我不可能脱离这个伟大的看似美丽的环境,生活逼的我必须进食啊。而且经常要出去应酬,尽管我很想在家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担忧自己吃的这些糟蹋的食物,我的胃肠道是如何能承受得这种折磨?亲爱的我的胃肠兄弟姐妹们,其实我是很想爱护你们的,可是我要是什么都不吃,你们又该怎么办呢?
   害怕吃,害怕吃,害怕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0580-473224.html

上一篇:热,我们是有责任的
下一篇:回看以前的笔记
收藏 IP: 222.244.253.*| 热度|

1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