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na8005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na800522

博文

SMAP Cal/Val 9# & SMW2018 (乔治梅森大学 费尔法克斯 美国) 归来

已有 2394 次阅读 2018-10-29 09: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早上好!


本年度的SMAP Cal/Val Workshop 9# 和 Satellite Soil Moisture Validation and Application Workshop (SMW2018) 分别于10月22-23、24-25日在乔治梅森大学召开(费尔法克斯 美国)。在此,跟大家简单分享本次参会收获。


首先,SMAP cal/val是针对SMAP卫星计划、由NASA-JPL、USDA-ARS牵头,汇集NASA、NOAA、USDA、USGS等相关大学、机构的组内年会;SMW是针对卫星土壤水分验证与应用的全球研讨会;由于非常具有针对性,两个会议的规模都不大,但级别却非常高,中国WCOM、美国SMAP、欧洲SMOS的首席专家均到会并做专题报告。


我是在2016年的春天首次知道的这两个研讨会,彼时2月份才挂出会议通知,但由于2015年11月未报下一年出国计划,因此没能成行。2017年又在忙乱中错过了。直到今年4月底看到了会议通知,考虑到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于是着手办理出国计划,5月份开始校内公告、7月份省里下批文、9月初面签,直到出发前一个星期签证才下发。行程上21日到达美国、26日返回国内。


此行带着的问题基本上都得到了解决:


1. 向三位首席咨询了下一步研究打算,获得了初步的指点。


2. 对验证分析有了新的认识。


3. 对于稿件评审专家的评论,有了更充足的不认可理由(详见下次博文)。


能够以公派身份远赴美国参与这两个会议,本人感到十分荣幸,唯一的念头就是感谢祖国!短短几天,不光是对科研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新的体会,更多的是有幸见到国内外的众多学者并有机会听取他们对年轻人做科研的建议和指导,收获满满。


附上SMAP组会的签名照和本人做短报告的照片,有关会议其他细节,欢迎私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01452-1143351.html

上一篇:研一新手配置Linux环境 & 安装MATLAB & SMOS RWAPI工具
下一篇:SMOS/SMAP L2土壤水分数据与地面实测数据的时间匹配问题
收藏 IP: 42.226.1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