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na8005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na800522

博文

研一新手配置Linux环境 & 安装MATLAB & SMOS RWAPI工具

已有 2954 次阅读 2018-10-18 22: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家好!

首先,为符合严肃的科学精神,四毛四小组正式更名为“HPU微波土壤水分科学组”,其中HPU为我所在的学校 - 河南理工大学的英文缩写,欢迎关注!


其次,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本组自2016年6月至今的工作情况。


(1)硬件方面:2017年6月我们在河南温县平安种业公司的实验田里安装了一套土壤水分自动观测系统,以半小时的频率对5、10、15、20、30、40、50cm共7个层深的体积含水量进行测量。


(2)算法 - 亮温正演:马战林(上图左数第三位同学,于2018年6月毕业,目前在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学院攻读博士)进行了Mironov介电常数模型的研究;崔学皓(上图右数第二位同学,于2018年6月毕业)进行了土壤等效温度模型的研究。

(3)验证:胡新(右数第三位同学,目前研三在读)分析降水对反演精度的影响;陈勇强(右数第一位同学,目前研三在读)对SMOS和SMAP L2土壤水分数据进行对比分析。

(4)算法 - 土壤水分反演:劳丛坤(目前研二在读)负责反演迭代算法的实现与误差分析,徐少博(目前研一在读)辅助。

(5)应用:崔学皓利用SMOS L2土壤水分数据对南高加索地区的蝗虫灾害监测进行了研究。吴波(目前研二在读)尝试利用SMOS L2土壤水分数据进行作物估产研究,但该项任务随后拟安排李聪毅(目前研一在读)接手。

总之,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我组已经能够使用python编程读取SMOS、SMAP各级数据并实现了亮温正向模拟,迭代反演土壤水分的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完成,预计本月能够实现独立跑土壤水分的目标。


本次与大家分享的是,劳丛坤和徐少博两位同学在暑假里的工作收获,包括如何安装Linux系统、安装MATLAB软件、安装SMOS数据读取工具RWAPI这三项内容,其中对SMOS L1C多角度亮温的读取,请大家关注下下次博文!

研一新手配置Linux环境 & 安装MATLAB & SMOS RWAPI工具.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01452-1141621.html

上一篇:重新开始更博 特此庆祝
下一篇:SMAP Cal/Val 9# & SMW2018 (乔治梅森大学 费尔法克斯 美国) 归来
收藏 IP: 42.226.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