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ruibeijing.blog.163.co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ruibj

博文

新学期开始了

已有 2762 次阅读 2011-8-29 06: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学期

    新学期开始了,院长又在会上规划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还有横向经费的申请。看看别人的成就,顿时感觉压力好大啊!我们专业清华一名教授的个人网页上显示,其发表文章近300篇,论著10多部,8个学校的兼职教授,国内外各种学术机构中担任要职,其在外讲学的行程也如明星赶场一般。想想现在的各项指标都那么吓人,绝非我等碌碌无为之辈敢问津也!
    基金和论文在国内外都是学术界的核心评价标准,都是教授们挠头的问题。只是在中国,很多问题变了味!从美国回来以后,一个字也没写。究其原因,总也觉得自己过去的论文凑数的多,缺乏实质性内容。但要写出有原创性的东西,又何等艰难啊!纠结等待中,无法提笔!这样的状态不知要持续到几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9626-480627.html

上一篇:回国感受
下一篇:回乡记
收藏 IP: 114.11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