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皆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sf

博文

沉痛悼念牛文元先生!

已有 4286 次阅读 2016-9-29 14:1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可持续发展, 牛文元

今天早上参加一个审查会,一位学长给我看朋友圈的讯息:缅怀牛文元先生:大道至简,从“理论地理学”到“可持续发展”!非常震惊!跟学长说,我其实跟牛先生很熟的,没想到先生突然就去世了!

研究生毕业确定工作时,我加入的就是牛先生创建和领导的理论地理研究室,虽然等到报到时牛先生已经调走了,但还是有些机会聆听牛先生的教诲!当时好几个年长的同事跟牛先生关系很好,经常一起做研究项目,在我之前加入的几位年轻的同事多是牛先生招收进来的,跟牛先生关系紧密,也经常带上我去拜访牛先生。

第一次接触可持续发展概念,就是在牛先生那里。当时一些老同事就给我介绍说,牛先生勤奋异常,国际交往多,理念先进,思路开阔,著述颇丰。这些评价在今日看来,也是非常中肯的。牛先生不愧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第一人!

我之所以后来走上以问题为导向的涉猎较广、比较综合的水资源综合管理研究的路子,跟牛先生的影响也分不开。

牛文元先生千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937-1005778.html

上一篇:萧山湘湖:最早的均水制?
下一篇:招推免生还是统考生?
收藏 IP: 123.113.43.*| 热度|

4 檀成龙 蔡小宁 chenhuansheng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