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小呆在科学网叽叽喳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younvzhu 一颗天文学的小草芽。目前状态饱满,准备长长长长长~~

博文

北京一年中最美的时候终于又到了,想到这个我就满心欢喜

已有 3825 次阅读 2009-10-14 22: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故都的秋, 地坛

北京一年中最美的时候终于又到了,想到这个我就满心欢喜。 郁达夫先生的《故都的秋》对我的影响无疑是毒药性质的, “每年到了秋天,总要想起陶然亭的芦花,钓鱼台的柳影,西山的虫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钟声……”, 看起来这样简单的句子,我好多好多年来总是反复诵读它,吟唱它,沉醉不能自拔。刚到北京上大学的时候,还总要按着这句子,一个地儿一个地儿地找了去,兀自沉醉一番。 北京的秋天多好啊,“秋高气爽”原来真的是“秋高气爽”的意思啊,天空那么蓝,蓝到发紫,风凉凉的又不像冬天那样吓人,似乎还带着一点点温柔的味道(当然只是一点点),银杏飘飘,飘得似乎漫天都是,金黄金黄的,在蓝紫色的天空背景下落下来,落得满地。还有八达岭的红叶,残长城有那么一点点破破烂烂的(或者说得意境一点,叫作“倾颓”罢),但是看起来依然很有力气的样子,蜿蜒在满山的红叶之中,詹天佑的“人”字铁路也在古老幽静的青龙桥火车站静静地、静静地延伸向远方……故都的秋的一切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那么有韵味,而又一切一切又这么沉默,悄无声息地,让我暗自欢喜,深深沉醉。 这周五地坛秋季书市又要开始了,这可是十月里的一件正经事,特正经,我还是要照例欢欢喜喜地奔了去。地坛也是我喜欢的地方,嗯,《我与地坛》,史铁生的这篇东西,我也那么喜欢,虽然不及《故都的秋》,但是它的文字也那样沉静安详又美丽。我还记得高一的时候,彬彬(注:发小)在语文课上听老师说起《我与地坛》时,偷偷地抹眼泪儿,我当时心想,彬彬真是个好孩子,小时候我打他他也不告家长不告老师,长大了还会为了《我与地坛》抹眼泪儿,他可真是一个好男孩啊! 秋天总是有“秋愁”(你看你看不然“愁”字为什么是秋字加个心??),我今年的秋愁格外不一样,因为今年的我,格外想要找一个心上人。(可是,那个我每天都要思念一小点的家伙,不知道你会不会来看我的博客,我很思念,但是我不能说啊,不能说啊……算了算了,还是让我再找一个心上人吧……) 今天,我买了一袋悠哈的芒果牛奶糖,长得规规矩矩又好可爱,真想偷偷地塞一粒到哪个男生的手里,然后笑嘻嘻。 可是,我没有心上人啊…… ————————华丽的分割线—————————————————— 华丽的分割线下面的文字一点都不华丽!!! 今天我拿到了文献阅读课要读的文献,我和同学拿去打印的文献是一起送来的,一共21块钱,同学的1块钱,我的20块钱啊!!!还是3分5一面的啊!!! 这些我要读的文献,比我生平看过的任何一本书都要厚!厚!!厚!!! 还一个中文都没有!! 我像跳蚤一样跳来跳去,抓狂了半个中午。 直到毛大和我说:你没有读过《辞海》咩? 我才安静下来,安慰自己到:是啊,我没有读过辞海啊,幸好幸好……万幸万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668-262421.html

上一篇:看了昆曲《关汉卿》,惊艳得就像从梦里走出来的一样
下一篇:大雪把科技馆穹顶变成了地球仪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