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L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OLSON

博文

2014Scientific American:未开发的植物微生物组可以帮助养活数十亿人-科学家和农民都认为它代表了农业

已有 1129 次阅读 2020-3-11 10: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4Scientific AmericanUntapped Plant Microbiome Could Help Feed Billions - Scientists and farmers alike think it represents the next big thing in agriculture

2014Scientific American:未开发的植物微生物组可以帮助养活数十亿人-科学家和农民都认为它代表了农业的下一个大问题

 

彼得·安德烈·史密斯2014715

 

人类微生物组项目揭示了生活在人类体内和身上的几万亿种微生物。现在科学家正在对植物微生物进行普查,而不仅仅是土壤中发现的数千亿种微生物。不同的微生物群落生活在根内、叶内和花内,总的来说,它们的遗传多样性比它们的植物宿主高出三到六个数量级。第二个基因组,很像人类的微生物组,为植物提供营养,并有助于抑制疾病。科学家和农民都认为它代表了农业的下一个重大事件。

 

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植物和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例如,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植物免疫学家Jeff Dangl和他的同事最近发现,土壤细菌有助于确定芥菜科野生植物的开花时间。研究结果发表在6月份的《生态学快报》上。而早在2012年,研究小组就惊讶地发现植物中生活着大量的链霉菌。链霉菌常被用来制造抗生素,可以保护植物免受感染。更重要的是,Dangl和其他人认为,了解这些亲密关系对于提高农业生产率至关重要,特别是考虑到全球对粮食需求的不断增长。

 

商业公司也这么认为。在过去的两年中,巴斯夫,拜耳作物科学,科汉森、诺维信、孟山都和许多初创企业在该领域的研发投资约20亿美元。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研究所谓的活生物制剂作物辅助剂。例如,汤姆约翰逊(TomJohnson)最近将其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公司TJ Technologies卖给了诺维信(Novozymes),他开发了QuickRoots,一种细菌和真菌的种子涂层,可以促进根系生长。

 

微生物还可以比育种和基因改造更快地摆脱疾病,并减少肥料的浪费应用。诺维信执行副总裁托马斯维德布克(Thomas Videbæck)表示,诺维信希望在使用微生物来补充而不是取代传统方法方面取得进展。他说:“这些技术都没有特效武器,但我们需要克服巨大的障碍,即能够生产两倍于90亿人的食物。”今年早些时候,诺维信公司宣布在北卡罗莱纳州的三角研究园区建设一个设施,以开发用作杀虫剂和支持植物生长的微生物鸡尾酒。它和其他公司正等着看这种植物微生物组能产生什么。

 

本文最初发表于《科学美国人》311224-2520148月),标题为“植物友谊”

doi:10.1038/scientificamerican0814-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5068-1222909.html

上一篇:2014 Nature Biotechnology: 微生物联合诺维信和孟山都
下一篇:2012 WJMB -日本缓生根瘤菌不同剂型的效果及枯草芽孢杆菌与两株日本缓生根瘤菌共接种的效果
收藏 IP: 124.16.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