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江山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jiangshan 生态、统计与R语言

博文

在Canoco5里面做对象分类图

已有 27941 次阅读 2013-6-5 15:0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anoco 5设置多边形和椭圆形的步骤:
1)进行排序分析后,先对物种(或样方)进行分类: 菜单栏Project-Classifications,(注意一定要所有的物种或样方进行归类,如果不归类,做图的时候将不能显示未归类的对象),然后选择Use selected classification in graphs。
2)选择Analysis-plot creation options –Genral-plot envelops for (sample or species)
3)生成排序图:Graph-Scatterplots-(sample or species)
4)选择Graph-Show Attribute Editor 或是 可以对多边形进行编辑,包括填充颜色、线条粗细等。
5)如果需要将多边形换成椭圆形:选择Edit-Setting-Graphing options- Draw envelopes as ellipses,然后点击Graph-Recreat graph, 原来排序图上的多边形将被椭圆形替代。 不过一般初始的椭圆形所设定范围不准确,这时候可以对椭圆形尺寸进行修正:鼠标左键选定要修正的椭圆形,点击右键,选择change ellipses size, 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定设定椭圆形的合适的尺寸(注意椭圆的方向和中心点不能改变,因此椭圆形效果一般比多边形差)。选择Graph-Show Attribute Editor 也可以对椭圆形进行编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48-696800.html

上一篇:Canoco 5.0版本已经发布
下一篇:生态学多元数据排序分析软件 Canoco 5介绍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