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江山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jiangshan 生态、统计与R语言

博文

glmm.hp包现在允许分解glmmTMB包得到的marginal R2

已有 1865 次阅读 2022-12-2 09:22 |个人分类:glmm|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11月26日水杉生态统计论坛第三讲GLMM专题期间,我简单做了个glmm.hp包的报告。有个听众问glmm.hp是否能分解glmmTMB的包得到的marginal R2?之前,我只考虑了lme4和nlme包得到的模型对象,现在我把glmmTMB得到的模型对象也加到glmm.hp里面来分解。在正式提交给官网CRAN之前,请用glmmTMB做分析的研究人员尝试一下用glmm.hp包分解glmmTMB得到的对象的marginal R2,并诚挚希望能告诉给我结果是否合理,我的邮箱lai@njfu.edu.cn或QQ:185756911联系。

新版glmm.hp暂时放在百度网盘,请大家下载后本地安装,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MPH7E0CQiRI79cyZVCraQ 提取码: jyde

以下为案例代码:
library(glmm.hp)
library(glmmTMB)
(m2 <- glmmTMB(count ~ spp + mined + (1|site),zi=~spp + mined, family=nbinom2, data=Salamanders))
glmm.hp(m2)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48-1366177.html

上一篇:南林12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水杉”生态统计讲坛第三讲(GLMM)
下一篇:“水杉”生态统计讲坛第五讲(宏生态学)
收藏 IP: 218.2.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