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江山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ijiangshan 生态、统计与R语言

博文

一个简洁的子集获取的代码

已有 1298 次阅读 2022-1-27 16: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刚读文献的时候,发现一个提取数据框子集的代码很简洁的代码,特此记录下来。

GuineaPigs <- subset(GuineaPigs, !is.na(Testo) & !is.na(Rank) & (Time %in% c(1,3,5)))

此代码的目的是去掉GuineaPigs数据钟Testo和Rank中这两列中含有NA的行,并选取Time里面是1,3,5的行。

虽然我们很多的命令可以实现上面的功能,但是刚才这个算是比较简洁的。

文献来源

https://peerj.com/articles/11414/#p-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48-1322948.html

上一篇:用于分解广义混合线性模型的R2的包glmm.hp发布于R官网CRAN
下一篇:新版glmm.hp在CRAN更新上线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