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t10

博文

东游西逛之阿里山樱 精选

已有 5235 次阅读 2013-3-11 13:32 |个人分类:东游西逛|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台湾, 樱花, 阿里山

周五晚上国际棒球联赛淘汰韩国以后进入第二轮的中华台北对战日本,群情激动。我一踅麽,正好乘大家忙看球可以跑阿里山溜达下。前两天看报纸上说阿里山今年的樱花季早了一礼拜,赶在阿里山人流管制的前一周去人会少些。计划是高铁到嘉义,台湾好行公车到阿里山,然后搭台铁的快车回来。

谁知道台湾好行的阿里山线居然是可以在便利店提前划位的!等我到嘉义高铁站时,去阿里山一天两班的公车已经位满不载客了。没关系,还可以凭高铁票免费接驳去台铁嘉义站赶下一班的公车。到了公车站,看到一辆去阿里山公车就冲过去问哪里买票。“不用买票,今天三八妇女节,女士搭嘉义公车免费耶”那义工说。啊,三八还有这福利? 于是我手上给塞了个长青票(老年人的免费票据)被请上车了。车上乘客有百分之九十的女士啊!上车不一会儿,嘉义县的女副县长就穿着绣着大名的坎肩来慰问义工顺便造势了。

坐我边上的女乘客是高雄过来的,问我买了回程汽车票没有。她说因为当天女士免费,所以上山人很多,回来的车票位子都已经订光了啊。 她们是准备在山上歇一晚看日出的没关系,我就可能要搭出租拼车回来了哦。打听了下价钱,最高也就相当公车来回票,可以接受。沿台18线一路上山花了两个半小时,到阿里山以后我立马跑便利店去买回程车票,收银的小妹说你是要站三个小时呢还是去找门口那位先生?于是被指点去门口找那个户外向导打扮的男子。问了下说是可以坐旅游小巴回嘉义,先交钱留位子,四点四十前一定要来找他搭车。价钱也就比公车多50台币,直达的也不错。交完钱留了手机号就给了我一张名片,上写阿里山玉山向导某某。就这可以了么?我心里有点抖霍霍,不过既然是便利店指导过来,大概也不会太离谱吧。

目的当然是要搭阿里山小火车上山看樱花了。下车后在沼平车站边小吃铺子吃了中饭-新鲜的金针香菇汤加肉粽,居然价钱很平易!然后就跟着一个大陆山东来的团走了段,很快我发现他们的路线是去姐妹潭的,而我是要去三代木那里赏樱的。赶快回到正确的方向,果然路边吉野樱正在盛开,而早先开的台湾山樱花都有些谢了。

一路逛,拍拍照,走回阿里山小火车站,已经快到下山的点了。跑去找那位向导先生,结果没他人影!我就坐那等了会,看见他从车群里跑出来连声说抱歉。他的记名本本上其他人都已经划掉了,看来我是坐上最后一班下山的小巴了。坐在副驾位子下山,一路佩服那些自驾上山的游客,当地的司机太猛了啊!我们两个小时就到了嘉义车站,正好在隙顶那里的山脊看到阿里山日落的美景,不虚此行。而且,司机接到电话说第二天开始提前一周交通管制,很多人都可能上不了山了哦!

得意地晒片片!

阿里山的樱花季

三八女士免费!哈哈

高山茶园

山樱和火车

被伐的大树。1913年日本发现这片原始林后开始砍伐的。

去姐妹潭的陆客团

沿祝山线铁路下山的本地游客

这是什么车啊?

阿里山樱花的明信片很多在这里拍的

阿里山派出所前面的两棵将近百年的吉野樱

小蜜!

阿里山宾馆是全木结构,没有用一枚钉子。日据时期是只准日本人住的。

这是什么蜂?

阿里山90多岁的樱王已经盛开了哦

长腿的什么蜘蛛?

阿里山邮局倒是民国风格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686-669259.html

上一篇:横向研究之发型考古
下一篇:如此这般之也论放翁
收藏 IP: 66.193.37.*| 热度|

20 曹聪 蒋永华 刘全慧 陈学雷 武夷山 罗帆 曾泳春 戎可 朱晓刚 吕洪波 李汝资 鲍海飞 林涛 李土荣 陈湘明 傅蕴德 强涛 杨正瓴 crossludo biofans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