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54678346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1546783467

博文

毕业一周年广开的说说整理汇编(2)

已有 1453 次阅读 2015-7-8 18:56 |个人分类:我的说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生活, style, 学校, 学院

2014613日,正式离开华水、告别大学生活第一天。那天凌晨(12日的晚上)“凌晨时分自己又认真的看了一下学院毕业视频,离开学校后才能有感觉吧!”伤感之情人皆有之,彼时彼刻有太多的苦(也许可以叫做苦吧)想诉说,不知为何,想到了“回不去的岁月,回不去的大学!”,感慨“是啊!有些人也许一辈子也见不了,昨天虽然在忙,但是真的没有亲自送走一些人也许这就是大学的最大遗憾吧!!”一份纠结又有谁知,一年过去了时常还会想起。“大学,爱情于我是奢求;大学,争吵于我是常事;大学,尝试于我是追求;大学,回味于我是泪水!这就是大学!”这真是自己大学的正常生活状态吧,只不过好多事情之前不愿意诉说,等到想说出口时已无人共享,独有一人品读与思索。不对,不对,当天晚上还有“快被蚊子吃了”,还有“马上就19999位访客了”及“感谢@白磊 与@闫妍 对我空间的支持,空间访问量破20000了”“有时候直觉是对的,看了去年的司法资格证申请通知,发现申请一个这得折腾一个多月,看来选择留在郑州是个多么明智的选择,虽然自己之前选择时还有两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不知何时是否该解开,但是真的很好耶”我的生活中虽然有坎坷、挫折,但是乐观的我总是喜欢找点乐子让自己开心一下,这也是现在自己显得比较枯燥生活的一个原因吧。然后当天也发了一个毒誓“闲下来想一想未来十年怎么过吧,也许我真的该用十年去塑造自我、完善自我,也许十年后再集体相见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十年内不再参加所谓的聚会活动了,十年后再相见吧,当然我会经常单独拜访,但是十年内不会组织集体聚会,我会经常外出或者长期待在一个地方研究。以此说说为证据!”,所以说亲们不要期待我会组织大规模的聚会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单对单的,说话更直白一些。班长大人给我评了一句“十年的时间太长,沧海桑田。或许十年之后有些人你再也见不到了。。。”。哈哈,我不组织你可以去啊,加油!我感觉跟班长合作就是磨练我的思想政治管理工作,既有合作又有斗争,我始终在坚守三个原则“思想工作很重要”“党政工作必须严格分开”“给别人表现的机会”,趁这篇说说再次说给你,可能你之前没有意识到这三个问题。可能因为这还有一些冲突(另外貌似前些天你还说语言表达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应是不真诚(哈哈哈),有问题就该提出来嘛,因此我的几个成长感谢里面这方面感谢的不是你,而是晓杰!哈哈哈,貌似周龙同学说过我不要在说说里面评价他人,不过貌似你不会生气吧!这里我就当成不会了——我的同学、组员、同事)!当天还说了一句至今我都认为非常有用的话“人们喜欢问为什么?其实很多时候没有为什么或者是个人的隐私不想告诉别人,这就是社会与生活”将这句话送个小伙伴们,亲们要好好的界定一下好奇与此处说法之前的界限哦!

2014614日开启回家模式并吐槽。“回一趟家好麻烦耶,有很多东西需要拿”“看来今天坐车规划的不是很好,才到开封汽车站还得再倒两次车(表情)”“到家了,今天给自己封死了一条路,也许这样更好,能够使自己更加无所顾虑的前行!忘记或封存一些早期的记忆是个不错的选择吧!就像十年后俺外甥女可能忘了她曾经在俺家玩跳棋!嘿嘿!”“今天很高兴认识了几个朋友!”“刚才全家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游戏,捉老鼠弄了半个小时还让它给逃跑了累死了”其实上述说说也是之前感情的一种延续,只不过回家了有了一份家的温暖,生活更加惬意,其中一些感悟还是很有用的,就像有些历史记忆需要去封存。哈哈,人生还是乐趣比较多嘛!

2014615日又开始返郑了,不得不感慨上班真的不自由,回家一天就需要重新出发。“封藏历史,勇往直前!面朝未来,春暖花开!珍惜当下,幸福快乐!我曾在华水,将去天商!踌躇满志,帅气自信!”“不如不买票坐车了,得等到五点多才发车。要是补票现在就可以走了”“地铁上玩个自拍”现在看看当时的照片真的发现自己前些日子太累了,真的很憔悴,真的该好好休息一下了,不过自己会到市检吃的就很好了,换一种环境也是一种休息。而且貌似从那时起就开始喜欢坐地铁了,自己以后出行经常乘坐地铁,而且认识到如果家住在地铁旁边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接下来的几天是关于司法考试报名、河南省大学生暑期万岗见习行动(自己曾经从中受益)以及我们县的考点发现有人高考替考的新闻转载。这篇“【广开加油】今天晚上看了一部名叫《卒迹》的电影,再次领会了吃亏是福的真谛,同时也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总结反思吧。这部电影真实的反映了五六十年代中国农村的面貌与村级干部带来村民脱贫致富的艰辛,影片真实无华,反映的很现实,但是片中的李二卒有着一股一直往前拱的劲并且做到了说到做到,很是佩服他的这种精神,同时也看到了防止村干部(可推及各类干部)违法违纪的好措施,其实这很像现在全国推行开来的村民监委会。当然还是非常感动那句话“当干部就要能吃亏”,反思自己的“穷着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这其中有太多的人生感悟与哲思。”说说还是一种大学情怀,不过现在自己以及不太记得故事的情节了,此处提到了我的“穷着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处事原则,这对于我们从农村走出去的孩子还是非常有用的,自己现在还在坚守这一原则!

毕业一周后的感悟“〔广开加油〕转眼之间已经毕业一星期了,突然发现自己变化挺大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虽然和之前的部分人聊天还是和原来一样,不过自己真的变了!前些天是自己逼着自己去改变,目前发现是变化后的自己加快自己去变化,虽然自己回味或者遇到之前的事情还是会微微一笑,但是自己真的变了!也许这就是成长吧!”“现在对好多不关自己的事情不想去关心,感觉应该放下的也学会放下了。呵呵,似乎厌烦了好多事情!”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出来其中蕴含的深意,相信看了上面的文字你会明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4428-903899.html

上一篇:毕业一周年广开的说说整理汇编(1)
下一篇:回顾2014 展望2015 ——广开的那些事
收藏 IP: 36.106.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