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54678346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1546783467

博文

毕业一周年广开的说说整理汇编(1)

已有 1598 次阅读 2015-7-8 18:54 |个人分类:我的说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被整理的原说说意见全部删除

转眼之间,我已经毕业一年了,过去的一年中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有哪些收获,今天就随着我的说说一一为大家道来,并附有简单评论。

2014610日我开始正式离开华水校园,办理各项离校手续。诚如当天发的说说“昨天六点四十之后谁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了再重复一遍吧!今天早上突然发现我的通话记录与收件箱都被清除数据了”,貌似老天总喜欢与大家开玩笑,在关键时刻自己的手机也许担心自己过于伤感吧,也开始帮我清除历史记忆。是的,自从离校后自己的短信、电话突然变得非常少了,只是自己偶尔给好朋友打打电话,聊聊天,不像之前每天通知满天飞,也许自己真的该好好休息一下了吧。当天清退了校园网—“校园网已退,不在学校上网了!有事电话联系”,当今时代是一个网络时代,大家早已习惯网上联络,退网意味着联络不像之前那么便捷了,开启了离校生活。另外当天还捐了一些书籍——“全捐了吧!给华水爱心互助基金这样我回家更轻松!希望物有所值,物有所用吧!”——这既是奉献爱心,也是一种摆脱历史的束缚吧。当然作为一名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学校也为我们准备了行李箱,真是非常好,比其他东西好多了!——“感谢华水在我离别时送给我一个行囊以后出行就可以拉着它了!”

2014611日发表的说说是“明天大家要走了,请允许我代表班级再煽一次情吧,亲们记得常回家看看,有空多联系(一系列表情)”与“时光辗转,栀子花开。六月,离别的日子,有你有我有他;大学,梦想的摇篮,有苦有笑有拼搏。在这离别之时,纵有千言万语;在这离别之际,徒有两眼泪汪,挥手别之。青春岁月因您的相伴而美丽,华水校园因您的相随而温馨,再见了朋友们,愿您在以后的日子里幸福快乐,事业有成,有空常回家看看。六,一个代表顺利的数字,六一个深表情谊的符号,请你接受班级给予您的一个“六”,祝大家一路顺风,万事风顺。毕业了,请带上这不多的六元钱踏上新的征程,请代我们向叔叔阿姨们问好,请带我们给予他们一个深情的拥抱。再见了,请记得这微薄之礼饱含再次相聚之托,饱含28位兄弟姐妹彼此之间的祝福。走吧,请给我一个深情的拥抱后走吧;哭吧,请让我尽情的哭吧;笑吧,请迎着我饱含泪水的微笑踏上新的征程吧;微吧,扣扣微信微博飞信我们曾经的交流工具,请让他继续的微吧,从理想抱负丰功伟绩到家庭琐事请一直与我微吧。相逢是一种缘分,相聚是一份深情,相别是一生不舍,重逢是一人美梦。再见了朋友们,再见了我的大学,我的梦!”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班之团支书,有太多话还想说(后来不定期给诸位小伙伴们打电话聊天),有太多的愿望希望实现,但是现实告诉我大家终究会离开,不要太矫情了,让大家平静的离开吧。然后用仅剩的一些班费给每个人发了六元钱,寄语如上所说。那天晚上我们班在操场上一起聊天、吃西瓜,说了一些真心话(部分话真的是第一次当着全班的面说出,既释然又难过),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昨天的事情!

2014612日,大家真的大批次的走了。——“毕业,离别,意味着一些没有开始也就这样结束了,虽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但是这是最好的选择!还是就这样结束吧!”“亲们,离别是不可避免的,离别是为了以后的重逢,不哭,大家笑着离开吧!带着彼此的祝福。”“慢慢的一个一个的送走”“放假了,放假了,老师们都跟我说了!”“#广开在华水#广开已经离开华水,广开在华水已经成为历史的记忆,再见了!不该自己拥有的一点也不想去追求了!”“从现在起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华水法学院的校友!”——当天又与部分同学小聚了一次,也因此错过了当面送别部分同学(其实当时很多同学也怕被人送难免会哭)。而下午自己就去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实习了,晚上住在那里,部分同学当晚还在操场露宿了一晚上(其实这成为了我心中不愿去追忆的一个话题)。不管怎样当天已经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力,不知道将来什么事情会让我解开部分心结。从当天起正式再见了华水,再见了我的四年大学时光。另外当天还转发了一条朱海风书记的诗(校党委书记朱海风现场赋诗《辅导员有苦也有甜》

辅导员有苦也有甜

我早就想点个赞,今天把愿望实现!

十九位参赛的辅导员,脱颖而出风采现。

比一比,强中岂无强中手;

赛一赛,天外还有天外天。

万马奔腾,一马当先,

快马不用再加鞭!

还有更多的辅导员,

到现场,在下面,

并不只是来观战。

台下的比赛更重要,

台上的比赛待明天。

有一种岗位不显眼,

有一种岗位管得宽,

有一种岗位管得严,

有一种岗位管得远,

有一种岗位像座山,它的名字叫责任;

有一种责任像大地,它的名字叫奉献。

有一种岗位,需要释放正能量;

有一种岗位,需要爱心和实干。

有一种岗位,永远和同学们心相连;

有一种岗位,永远与同学们手相牵。

坚守这个岗位的是我们的辅导员。

选择了这个岗位,就选择了当个学生头的苦与甜!

辅导员就像学校的一根针,

针眼里装下了学生发展的千条线。

从早忙到晚,

顾不上休息,

顾不上吃饭,

顾不上家人团圆……

但是,我要说,

这根针是一支定海神针,

决定着大江的浪涛万里,

决定着大海的万里波澜。

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当好老师的光荣与艰难!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甘当人梯,甘作奉献。

在服务学生中引导学生向前,

把学校发展的重担扛在肩。

不怕辛苦与劳累,不拒琐碎与平凡,

唯求青春无悔,问心年华无怨。

我要说,

当你选择了付出的今天,就选择了华水大学得到的明天。

为了我们的今天和共同的明天,

你会忘记所有的苦衷和苦涩,

你会忘记所有的疲惫和疲倦。

辅导员,你们的青春最美丽!

你带出来的学生,因为你,脸庞笑得更灿烂!

你所奉献的华水,因为你,校园变得更娇艳!

辅导员,可敬可爱的同志们,

我要为你们点个赞!

为了华水大的明天,

让我们一齐迈开步,

让我们共同挑起担,

向着我们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高峰,

登攀,登攀,

奋勇登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4428-903898.html


下一篇:毕业一周年广开的说说整理汇编(2)
收藏 IP: 36.106.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