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信函讨论:复杂网络与管理科学的联系

已有 4204 次阅读 2010-3-11 11:38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复杂网络, 信函, 讨论, 管理科学

信函讨论:复杂网络与管理科学的联系

 

老师:您好!

    复杂网络与管理科学的关联问题,前不久因您的提问,让我匆忙并冒冒失失地作了一个回应。这些天,我内心仍在为回应的草率,而在质疑的不断中作检讨:通过在网上搜罗到的有关复杂网络理论的阅读和思考,感到在原理的层面上,回应作出的判断应该是较客观的,这就是二者在无序与有序研究主题上是一致的。当然,目前这仍只是我单方面的认识,还有待向更多复杂网络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请教。

    昨天,一个台湾的管理学界的朋友给我来信,其中可以看出《复杂网络论坛》,已把这些学子们的学术热情调动起来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的一些学术观点,从其种程度上已引起了不少学者的共鸣。也将这个信函附后请您一阅。暂至。

敬颂

春祺!

谭人中谨上

 

附台湾先生来函:

尊敬的先生:

 

我已經將您的五篇大作下載儲存, 並加緊研讀中!

 

很訝異您對管理理論有如此深厚的造詣其實, 台灣在40年前開始積極西化

過程中學術界已經被美國人洗腦成功早就棄管理哲學於不顧, 一味的追求

複雜的量化模式分析! 因此您能夠由管理哲學的角度去探討中國管理理論

的現行發展問題, 應是正確的方向! 而這也正是我們努力在台灣所積極推動

的重要任務...

 

其他想法, 需等待我完全看完您的論述後, 再行溝通...

 

不過, 建議您的文章應可以在英文標題與摘要上再做修改, 似乎英文標題無法

確切與真實的表現中文標題的意義! 這在投稿於學術期刊時, 會是一項負面要素!

如有需要, 我可以幫您這個忙!

 

冒犯之處, 敬請見諒!

 

   一切安好

 

先生

 



复杂网络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301917.html

上一篇:谭人中答网友: 秩序管理理论的基本思路
下一篇:我有问题问基金委主任陈宜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