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锦清的博客天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jinqin 写博客我是小学生,向网友学习,建设和谐友谊乐观豁达的博客天地

博文

探讨(请组织者解答):博文大赛中“一人多篇”与“化整为几(零)”的区别?

已有 3929 次阅读 2009-10-23 13:21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探讨, 博文大赛, 一人多篇, 化整为几(零)

 探讨:博文大赛中“一人多篇”与“化整为几(零)”的区别?

                    

                        方锦清

从王志明那里看到学术期刊博文大赛23篇入选博文(据说是按照点击次数多少排序?),可喜可贺! 比较突出的是:这次出现“一人多篇”入围现象?!在我印象里每人只投一篇,我这个可能被其他(如中国科协)博文比赛的规定先入为见了,于是,我重新看了“学术期刊博文大赛的规则”,发现里头确实有含糊不清之处,没有明确规定一人一篇。但是,联想学术期刊中存在的一种常见现象:有的作者为了增加自己论文数量,把一个完整课题(题目)的研究成果“化整为几(零)”现象,即分成几篇论文发表的现象颇为相似。这里不妨也请教大家:像这种相似乃乎的做法是不是合适?? 学术期刊博文大赛本身是为了探讨克服和改进我国学术期刊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按理出现这种本来每人可在一篇博文表达自己完整的改进意见的内容分成几篇短文,不知大家觉得这样做如何?我提出问题这并不是打击参赛的积极性。因为我涉入博客时间很短(才4个月)我并不懂博文可否这么做,或应该怎么做,或有什么规则值得注意事项,所以在这里仅仅是提出问题来讨论一下或澄清一下而已,觉得如何?请博文大赛主持人解答和讨论,或提供大家讨论,让我搞清楚,这样可以增加一些意外的收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90-264473.html

上一篇:“学生最佳论文奖”评审结果公告
下一篇:浅谈钱伟长老师及其师生恩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