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老师和学生

已有 2303 次阅读 2011-12-16 18:53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便写写吧,一己之见。
有人总会将学生和老师作为对立面,而把和老师关系好的学生排斥出自己的圈子,觉得他们是在讨好,奉承,这种现象似乎被谈论的比较多,就不再重提。今天想站在这某部分学生的角度聊一聊,他们似乎从小就和长辈处的很好,做了几十年学生,也都很乖,成绩好,脾气好,认真踏实,多站在老师的角度考虑问题,尤其是对性格合得来的老师,更是如朋友般亲近,又敬又畏又喜欢,不是特意的讨好,不是有意的奉承,因为他们不是和所有的老师都这样,因为他们觉得刻意而为之的话会很累,但在别人眼里就成了不能理解的行为,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作出的行为...其实人际交往中,这和交朋友又有何异?
有时候面对这种种不理解和背后的议论,又奈之如何?那么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找一份洒脱,难得糊涂!
只是在中国,不要得罪小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519146.html

上一篇:今天的流水账-paper
下一篇:记录
收藏 IP: 159.226.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