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ngmyc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ilingmycin

博文

熊孩子背后,必有熊家长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8-5-16 09: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按照惯例,我校的音乐表演专业每年在毕业的时候会准备一场晚会作为汇报演出,也算是毕业晚会,因为都是专业人士,所以水平历来较高,也会吸引很多老师和家属前来观看。因为这次晚会的导演(毕业班学生)是我小孩子学钢琴的老师,所以他盛情邀请我们去看他的表演,我也正好想让小孩子去感受下音乐氛围,所以就应邀前往。场地就在他们专业的小表演厅,服务的学生还特意把所有带了孩子的老师都安排在靠近舞台,同时距离门也很近的位置。

        开场一会还好,小孩子都比较乖。但是过了几个节目后,很多小孩子都坐不住了,开始自顾自的玩起来,有些孩子则彻底开始满场疯跑和打闹。我后面坐了两个男孩,几乎从坐下开始就在吵,而且声音越来越大,不管台上是在表演,还是在报幕,两个孩子都在肆无忌惮的大声喧哗。而两个家长,一个在埋头看手机,一个则间隔20分钟例行公事般的说一句“小声点哈”,然后就不管了。甚至中间小孩子提出来“我想出去玩”,家长还极力劝阻,“就在这里玩,不要出去”。

       对于这种孩子,当然是比较反感,但是更让人反感的,还是这些家长,人家毕业生为这台晚会是付出了大量心血的,我孩子的老师还特意自己写了歌,反复排练。本来好好的一台晚会,变成了熊孩子们的游乐场,旁边的学生开始还提醒了几次,后来估计是看没啥效果,加上都是学校的老师,学生也不好说什么,也就只好听之任之了,但是心里是不是有啥感慨,那就不好说了。

       熊孩子可恨,熊家长更可恨。这样的老师,估计自己站在讲台上而下面学生在讲话的时候,肯定会大发雷霆,而在他发火时,不知道会不会想起自己所做的这一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185-1114203.html

上一篇:论文质量,说到底是个态度问题
下一篇:从网站名称谈高校行政部门的定位
收藏 IP: 218.64.17.*| 热度|

2 郭景涛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