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e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seco

博文

风入松•伴母行 精选

已有 11544 次阅读 2013-5-11 23: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经意间又是母亲节。月前陪老母回乡祭扫间,母亲提起她小时候外公曾游历的几处灵山。于是陪她老人家还愿。吾母近8旬矣,老父身体欠佳,余兄妹天各一方,不能侍孝膝下,虽自嘲忠孝不能两全者,思之不禁潸然。惟日诵金刚,祈福平安。

且借西洋小节,祝福吾母,祝福天下所有母亲及所有母亲的孩子们,健康、快乐!

 

横岗山上日初升,碧草应行僧。

青衫布履循香去,石径外,林隐钟声。

刹那微风如许,仿佛久旱雨生。

 

高堂宏愿历年长,扶臂绕山梁。

东山祭扫西屋饮,池塘边,年少时光。

忍看柴房依旧,柳丝如泪千行。

 

(此次试唱变调风入松,不知妥否,请诸友点评斧正为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535-688951.html

上一篇:渡江云•东湖惜春
下一篇:青玉案•钱塘烟雨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8 王锟 何雨笙 刘旭霞 高建国 余昕 徐晓 苏德辰 陈小润 钟炳 徐传胜 武夷山 廖晓琳 翟自洋 罗春元 喻海良 赵国求 王善勇 徐耀阳 刘艳红 徐长庆 陈湘明 赵斌 金小伟 林涛 庄世宇 郭峰 杨月琴 王贤文 李学宽 韩枫 木士春 李泳 赵美娣 高莉 李本先 谭路 吕新华 宋晓倩 傅蕴德 朱晓刚 陈沐 严少华 屈月明 李斌 任泽 yxh3161 anran123 Idaism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