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ms

博文

学科的难度 及Anglo Saxon 喜欢学什么?

已有 9154 次阅读 2016-2-15 18:4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科的难度Anglo Saxon 喜欢学什么?

- 缘起:高山老师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与社科研究人员不同的是,喜欢抽取问题的核心

我表示不同意见,我认为,学科难度的大致次序是.

1.  数学及相关学科

2.  人文学科 - 社科

3.  工程及设计类

4.  化学、生物、医学相关学科

当然:  (1).  学科间互相交错   (2).  任何学科要到顶尖水平都难  (3)….不要太 generalize

1.  数学相关学科对于天分要求极高, 可以很早成名,  但是太难了,而且他们的强大对手是俄罗斯。理论物理在算在这里。

2.  人文学科 - 社科 -- 对于天分要求很高, 需要大量的知识积累,成功及成名较慢.  最好家里有钱,无需为五斗米折腰。

举例: Sir Winston Churchill, (30 November 1874 – 24 January 1965). 丘吉尔,英国首相Prime Minister of the United Kingdom from (1940 to 1945) and again from (1951 to 1955), Churchill was also an officer in the British Army 军官, a historian历史学家, a writer 作家, and an artist 画家. He won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

4.  化学、生物、医学相关学科-- 对于天分要求不高,但需要勤奋及用心工作,成功及成名时间段:中间。其中医学常常为移民孩子的首选,职业稳定性高。

根据我对于 Anglo Saxon 的了解,在他们的内心里,社科才是真正的精英人士干的。什么粒子蛋白工程医学都是他们的统治阶层不屑干的,内心里:  Engineering is for Indian    如果社会科学真正搞好了,其他不都是副产品 & 副产品吗 ?

plus,  

(1) 他们要产生军人;

(2) 极少数人玩数学,以显示他们的聪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9160-956343.html

上一篇:我在过去的九年半中做了些什么
下一篇:2015 中国医生职业满意度调查 AME Survey-3 // 7508位医生的数据
收藏 IP: 137.189.133.*| 热度|

27 刘炜 蔡小宁 蔡宁 邓敏 周健 王俊卿 陈楷翰 张端鸿 张海权 dulizhi95 linjie1019 WTChenCU yxjwang Jshiang wsylws djyql xxhss yjkqwtzj kclxhf jddhyxx tyswmd qzw airpupae islandseeker guhanxian gaoshannankai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