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送吟枫之米国

已有 4014 次阅读 2007-8-25 18:55 |个人分类:明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吟枫,20岁上下的好青年;现上海某大学信息专业大二学生。

我不怕得罪人的实话讲,身边的80后青年,可没几个有追求的。不过这也不奇怪,身边和我同龄的70年代生人,亦没几个有追求的。

这么说并不代表我轻视80后出生的青年们。每一代均有每一代的特点,但在吟枫身上,既能看到80后青年们的优点,又看不到80后青年们的问题。

 敏而好学,这是吟枫的显著特点。年方20,就看了奥修,我至今还没看呢!年方20,就开始学习打坐,我到了25岁,才开始有这个意识呢!

吟枫总是能发现很多好的新的东西,并很快学习吸收,吟枫还经常表现出难得的少年老成,我20岁的时候,斗鸡走狗,动辄怒目而视,可差远了!

吟枫还能够不断地挑战自我,据说经常自我“睡眠剥夺”,几天不睡觉看书、学习,精神实在可嘉!

更难能可贵的是,吟枫经常投身社会实践,卖保险,修电脑,似乎都做过呢!

80后的上进青年们,可真是了不得。还有凌阳小兄,也才大二,文笔惊人,博览群书,思想独到,和吟枫一南一北,一东一西,堪称是南帝北丐,东邪西毒啊!

不得不说,“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上周,吟枫写信告知,得到移民米国的机会,要先读十周左右的语言强化班,再从大一读起。问我之前2年的时间,是否荒废了。

闻得此佳音,又是替他高兴,又是嫉妒,又是欣慰。

去得,去得!

吟枫小兄此去,定会取得真经,我国之高等教育,与米国确有差距;同时,在大学期间的实践机会,米国亦要比在国内丰富得多,吟枫兄此去,必定收获颇丰,

去得,去得!

之前的两年学习所得,完全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研究中展现出来,吟枫兄在米国,完全可换一专业,再自学目前专业的一些课程,等若是双学位呵!若再读到更高的层次,则更壮哉!

去得去得!

与从小在米国长大的华人比,吟枫小兄接受我民族文化熏陶,设若在人生观世界观方法观还未完全形成的时候,接受不同文化的熏陶,开阔眼界,定能融会贯通!你看远有钱钟书,近有王鸿飞,皆学贯中西,洋洋洒洒大家也!

如何去不得呵!

只是吟枫此去,须得带上,我中华之《老子》、《庄子》、《论语》、《大学》、《战国策》、《左传》、《汉书》、《史记》、《资治通鉴》等书,君20年长于斯,须得牢记本土文化,以本土文化为基础,方可洋为中用,师夷长技以制夷!

吟枫此去,可观察米国之风土、人情、地貌、文化、制度、技法等,思考我国目前之缺点、问题所在,考虑如何将米国之长处用于我国!

吟枫此去,可传我中国文化,展现我中国新青年之风采,以让米国国民更加了解我中华新貌,立我国之新形象!

吟枫此去,勿忘常来科学网与我等交流,以新的视角,向我等传道授业解惑,批评我等井底之徒;

吟枫此去,待时机成熟之时,勿忘到科学网来开博,向我等宣传那,天国王朝般的花花世界,也好为我等,开开眼界!

吟枫此去,能留米国做一番大事业亦可,归国为国效力亦可,总之,要以发现天机,造福人类为己任!谨记,科学无国界,而科学家有其国界也!

吟枫此去,亦勿忘自己是中华好儿女,且还有我们这些,生活在和谐社会的无趣男们,若能拉兄弟一把,亦勿忘拉兄弟一把!

壮哉!吟枫此去!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6468.html

上一篇:万里长城永不倒
下一篇:三信迷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