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关于男人 精选

已有 6809 次阅读 2008-11-5 10: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庭, 爱情, 女人, 男人

我总认为男人对女人的了解远不如女人对男人的了解,最近发现很多聪明剔透的女人对男人也是雾里看花。

 

人们都说男人不需要了解女人,只要去爱她就行了;有了这句话作为圣旨,男人们可以堂而皇之的减少和自己爱人的交流。这样的结果往往是搞得女人对男人也一头雾水。

 

男人很奇怪,追女人的时候总是甜言蜜语,恨不得整天粘在伊人身上,结婚以后粘不了半年就开始向往自由,以前是一张报纸把老婆的脸挡在外面,现在对着电脑的时间比对老婆的时间多多了。

 

我中学追过我们的班花,没追上,这事以前说过。去年她找我聊,就说她老公现在一是工作忙,二是估计也厌倦了她,都不怎么理她了。我酸溜溜地说你这么漂亮你老公不看真是暴殄天物,要是我娶了你肯定下班就回家,天天看,看得你不好意思。她说得了吧你,天天让你看不出一年就烦了。

 

不知道男人的基因里都有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人说电脑就像女人,每当你花大价钱抱了一台最漂亮最新潮的回家,第二天就会有更漂亮更新潮的出现在街头。总之男人有颗飘逸的心就对了。

 

所以金庸笔下的男人我最喜欢令狐冲:痴情,义气,淡泊而又洒脱。郭靖是有责任感,有点太无趣男。

 

古龙笔下的男人,我不喜欢,李寻欢为了兄弟牺牲掉自己爱的人,是无私还是自私?就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楚留香陆小凤四处留情,老嫩通吃,让我嫉妒,没办法,谁让大多数男人不是情圣呢?

 

大多数男人守着自己的糟糠之妻度过一生,我不知道他们看到街头出现的新潮“电脑”心里有没有什么想法,反正我上街就眼睛乱转,重庆话叫“打望”,又叫“眼睛下乡”,老婆干脆和我一起看,有时候我让她看我认为的美女,她怪眼一翻,“帮主,品味也太差了吧?”反正对美的欣赏不等于对美的占有,假若哪个男人对我说上街不看美女我倒觉得有点奇哉怪也。

 

男人其实十分脆弱的动物,很多时候远比女人脆弱、狭隘。那些显得娇弱的女性总是更容易得到男人的关注而对十分优秀的女性容易敬而远之,尽管她们身上也有作为女性的那些美丽和娇柔。男人的这种大男子主义很多时候恰恰反映了他们的不够自信和脆弱,有时候女人会对男人的逃避穷追猛打,殊不知越是这样,男人越想逃到天边。

 

我不知道西施是怎么征服夫差,貂蝉是怎么征服董卓和吕布的,应该不只是靠美貌。我猜每个男人身上都有一根痒痒毛,聪明的女人总能找到它,并在适当的时候捋一捋。这就是男人,自以为强大而又脆弱,喜欢保护女人而又像个孩子一样需要女人的母爱。

 

我不知道怎么能够敲开一个男人的心扉,当一个男人沉默的时候,也许让他保持沉默会更好些。男人成年以后似乎就哭不出来了,如果一个女人能够让男人埋在自己怀里哭,这个女人一定是让他感觉最安全最温暖的那个。

 

陈昇的这首《关于男人》很有意思,把男人解析得淋漓尽致,我不知道女人听了这首歌会不会对男人有所了解,反正我觉得这首歌完全就跟我一摸一样,尤其是那句“Wine, Woman and World,是男人永远的最爱”。我常以老男人自居,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只不过是大一点的孩子。

 

说到陈昇,虽然很多私事外人不知道也很难评价。只是听说有次节目促狭的主持人问刘若英,刘若英哭得稀里哗啦,心里也蛮不是滋味。爱情这东西岂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尽管陈昇未见得不欣赏刘若英,但大多数男人在选择的时候还是会更倾向于维护自己的糟糠之妻,因为他们一起共过患难。很多天真少女往往会经不住甜言蜜语认为男人会为了自己放弃自己的老婆和家庭,其实就算月亮能代表男人的心,也不过只是当时的月亮而已,曾经代表谁的心结果都一样。

 

陈昇爱没爱过刘若英,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一个聪明的男人应该做女人的大哥,而不是有意无意的让女人爱上自己,也许那样会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和肉欲,但我敢肯定这样带来的伤害远大于一时的欢愉。

 

这首《关于男人》送给所有对男人感到困惑的女人们,说到底,又有几个男人一辈子真正的了解了自己呢?

 

:陈升
:杨腾佑
编曲:恨情歌

有时候我会欺瞒我自己
或者迷失在无谓的欢愉游戏中
有天我老去
在个陌生的地方
还要回味昨日冒险的旅程
其实我也经常讨厌我自己
或者我怪罪我生存的时代
努力的找理由
解释男人的驿动
也常常一个人躲藏起来
我听说男人是用土做的
身子里少了块骨头
他们用脑子来思考
有颗漂移的心
你知道男人是大一点的孩子
永远都管不了自己
张着眼睛来说谎
也心慌的哭泣
面对着不言不语的脸孔
谁也不知道男人是怎么了
music
慢慢的旅程路途还遥远
偶尔也怀疑自己是否该向前
欲望的门已开
梦的草原没有尽头
梦里忧郁的花香漂浮在风中
你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
掉眼泪就溶化一些
所以是残缺的躯体
没有绝对完美...
没有玩具的孩子最落寞

可是没有梦的男人是什么
欲望的门已开
梦的草原没有尽头
风里有些雨丝沾上了眼眸
告别的汽笛声轻轻的又响起了
生命的列车滑过了你心田
wine, woman and war
是男人永远的最爱
我只想静静的躺在你身边
慢慢的旅程终点在哪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45534.html

上一篇:秦汉英雄传说-18-(周易之一)
下一篇:静夜狂思-(35)-终极问题(2)
收藏 IP: .*| 热度|

9 徐磊 刘玉平 阎建民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安邦 杨秀海 张丽娜 tsfool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0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