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我思念的孤独

已有 6277 次阅读 2008-11-3 11:14 |个人分类:少年游| 广州, 城市, 孤独, 中山

10月28日飞到广州,马上乘长途车到中山,这次行程安排得比较满,到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就已近傍晚了,和主持人开了个长会,随便吃了点晚饭,开完座谈会回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打开电脑却看到公司传来让人苦笑不得的信息,而且对本次项目有重大的影响,好在我早就习惯了这一切,由他去。随便看了几篇博文后睡觉。

第二天白天都没有事情,和同事去了中山一个叫逍遥谷的地方,风景还不错,上山之前看到了这个,我们笑翻了:



景色还可以,只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瀑布,但看到了高处的湖泊,水很美:





眼前这一起让我想起了挪威的森林。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流淌在地球表面上的一滴眼泪:



两棵大榕树纠缠在一起,垂下了万千条触须:



在很多有泉水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游客往泉水里扔硬币或小面额纸币,让泉水很脏很别扭,也许可以学学这种做法:1元钱换3个币,往金鱼嘴巴里扔,扔进去了表示有财运。既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又保护了景色,景点还赚了钱:


和同事聊了很多她的家庭事业,也许30岁上下的人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转变。我告诉她只有自己的心里灵静才会真正的感到放松,既然她信佛教,我就介绍了奥修给她。聊完她很开心,像她那么聪明的人都会自己做决定,我们学心理学的不过助人自助罢了。

下午回到市里,开完座谈会也是9点多了,怎么睡也睡不着,于是看完了《少数派报告》,也许能预测未来的人都是孤独的吧。预言犯罪最后取消,被扼杀在摇篮中的犯罪,还能称为犯罪么?这就是时间:过去无法重复,现在无法把握,未来无法预测。我们孤立于时间长河中,每一刻体验到的只不过是自己的感受。

第二天来到广州,老曹早已等在酒店餐厅。我同事累了,于是我一个人见老曹,3个人喝光了一瓶好酒,乘着酒兴游美丽的华师,八年前我来过,但记忆里已经找不到当时的痕迹了。

 美丽的紫荆花:



一丛桂子,隐隐飘来幽香。在北师大时我经常从稻香村买来一块牛肉和一瓶燕京啤酒,坐在桂子树下慢慢的吃,慢慢的想,慢慢的醉,慢慢的孤独:



一个干涸了的小池塘。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没见到伊人,想来是因为没有水:



第二天上午去广州大学城,应老曹之邀和同学们分享一些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的经验,早到了一些,就在大学城里转了一圈。先去了以前的老民居,大学城征地是违反规定的,只是涉及到中央高层,我不敢拍照放到网上来,如果那样我真的会去喝茶洗澡了。呆了半响,心里觉得一阵阵的酸楚和孤独,这不是我思念的城市。

再去了民俗村,有点像迷你版的丽江,因为是淡季所以人很少:



看来不像是做旧的美丽雕饰:



被一棵孤独的树挡住的小巷:



在水中央孤独的戏台:



用贝壳贴满的老墙:



小桥,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乌镇的晚上:



孤独绽放的睡莲。再孤独,也要怒放:

偷拍身材很棒的美女,完成了老婆交待的任务,看看广州女孩子的穿衣风格:



明天就要离开广州了,拉开窗帘,看着外面的夜色,这不是我思念的城市。夜风悄悄的袭来,孤独笼罩着夜色。也许不只是能预测未来的人才孤独,担忧未来的人也会。

在我思念孤独的时候,孤独正伴着我,我们都不孤独。

许巍   我思念的城市

我思念的城市已是黄昏
为何我总对你一往情深
曾经给我快乐也给我创伤
曾经给我希望也给我绝望
我在遥远的城市陌生的人群
感觉着你遥远的忧伤
我的幻想
我在遥远的城市陌生的人群
感觉着你遥远的忧伤
我的幻想

风路过的时候没能吹走
这个城市太厚的灰尘
多少次的雨水从来没有
冲掉你那沉重的忧伤
你的忧伤像我的绝望
那样漫长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45251.html

上一篇:我把老友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下一篇:登山、淘宝与人生
收藏 IP: .*| 热度|

17 武夷山 廖永岩 刘玉平 郑融 关燕清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德华 王春艳 杨秀海 冯新港 马丽丹 张丽娜 苏新华 侯振宇 tsfool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2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