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有负众望,来年再战?

已有 7200 次阅读 2010-3-7 17:14 |个人分类:离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说过不在科学网博客发文章了,但我申请了好几个新博客都出了问题,这篇答谢的东西还是必须要发的,如果算食言的话请上帝宽恕我。

考研成绩已经下来了,英语46分,政治66分,数学108分,量子力学78分,总分298分,比我自己预估的最低320分少了20分,主要是在量子力学上,可能有道题我以为能拿满分但实际上只得了几分。

我看网上有同学晒他们的成绩,基本在340分左右,我和他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主要差距是在量子力学上,我没有上过一节量子力学课程,全靠自学,由于9月中旬才开始复习,分配到量子力学上的时间实际上只有一个月,如果能再多半个月的时间,也许我能再多做对一道题(每道题30分)。虽然我6月初就辞职了,但是我老板告诉我公司还需要我再做一个项目,于是到了8月底才离职。祝贺考得好的同学们,考得不好的同学们尽快调整,想想自己今后的安排,争取都有灿烂的将来。

我还没有想好下一步安排,我需要不长的一点时间来做决定,无论如何,过去的一年里我几乎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调用了自己一切智慧,在其中有彷徨,有痛苦,有意外之喜,有退缩之心。有一点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在复习中对量子力学实在不适应,几次想退出不考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起码也做对了两道半题,我不知道其他纯粹靠自学的朋友是否有这些感受,但很多次我确实是强迫自己去计算的,甚至,一开始做题时完全是在抄。

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她从经济上、感情上支持我,为了我能够有这个机会追求梦想,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在中国追求梦想总是要付出额外多的代价,尽管政府和社会逼迫大家平庸,有她的支持我永远不会独行。

还要感谢李淼老师,我之所以能做这个决定离不开他的信任和鼓励。在我看来,他是一个严谨的人,不会轻易认可谁,如果他对我抱有怀疑,我不可能走到最后。虽然考试没有成功,但我并不是两手空空,在复习过程中无论是知识上、思想上还是个人的意志品质上我都收获了很多,这些都会是我未经他人认可但弥足珍贵的财富。

再要感谢网友YC,她鼓励我尽早脱离大民科成为官科,于是我被忽悠了。

还要感谢老蒋、孟津老师鞭策,感谢武老师仗义执言,感谢反面教材、qlms、孟君同学提供量子力学复习信息和建议,感谢鸿飞兄等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过我的朋友,请原谅我无法在这里一一提及你们的名字,但你们每个人的热心都是我能坚持到最后的动力,谢谢你们。

这段时间一直在憋文章,虽然写了些东西,自己都不是很满意,博客对我来说既不是休闲的地方,也不是宣传自己的地方,是磨练和提高的地方,我希望我新的文章和以前的相比有本质的提高,如果不能把文章磨得我自己满意我宁肯一言不发。等72松的服务器恢复了,等我新文章发布了,再通知大家,谢谢大家一直的关心和帮助,祝愿大家学业事业有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300704.html

上一篇:爱的代价
下一篇: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收藏 IP: .*| 热度|

58 李宇斌 周可真 刘俊明 武夷山 赵星 王铮 薛长国 徐磊 孟津 鲍得海 郑融 艾云灿 朱林 任胜利 陈龙珠 阎建民 郭向云 沈海军 梁进 陈儒军 陈绥阳 曹广福 朱志敏 张星元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陈中红 吴飞鹏 钟炳 戴小华 杨秀海 徐建良 毛克彪 许浚远 刘立 刘颖彪 杨正瓴 吕喆 迟菲 吴宝俊 陈永金 魏东平 刘畅 杨芳 苗元华 柳东阳 刘玉仙 蔣勁松 张旭 丛远新 李海峰 高绪仁 侯振宇 cqq2008 FloatingRose pkuzeal jack1986526

发表评论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